京东战略入股,360加码增持,两家互联网巨头为何看中深圳这家公司?

京东战略入股,360加码增持,两家互联网巨头为何看中深圳这家公司?
2019年07月20日 08:17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京东战略入股,360加码增持,两家互联网巨头为何看中深圳这家公司? 来源:南方号

7月19日,社区生活服务平台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彩生活”,港交所股份代号:1778)发布公告,其分别与京东集团及其旗下京东物流集团、京东数字科技集团(统称“京东”)、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360公司”)在资本和业务层面均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公告,彩生活拟按每股5.22港元向京东定向增发71,149,000股新股份,共涉资约港币3.71亿元,于交易完成后京东将持有彩生活已扩大股本约5.00%;彩生活拟按每股5.22港元向360公司定向增发22,956,000股新股份,共涉资约港币1.20亿元,于交易完成后360公司将持有彩生活已扩大股本约3.05%(包括原有股本);同时,彩生活将与京东、360共同探索“社区+商业”、“社区+物流”“社区+安全”“社区+金融”“社区+科技”的融合业态创新,深耕社区场景,优化业主体验,构建有温度的“智慧社区”。

彩生活董事会主席潘军表示,彩生活在2002年创立, 在2012年率先主动转型,将商业模式的核心从“对物的管理”提升为“对人的服务”,并成为国内首家社区服务上市企业。2019年,彩生活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社区生活服务平台,直接和间接服务超过1000万户中产家庭,在探索“社区+”的战略上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我们与京东、360经过了深度讨论和广泛试点,对未来社区场景的业态创新和融合取得了战略共识,希望发挥彩生活在场景、服务方面的独特优势,结合京东在物流、技术、生态方面的战略布局,以及360在安全、科技方面的长期积累,不断完善平台服务能力,加速规模面积扩张,优化业主居住体验,提升增值服务营收。”潘军称。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线上流量进入红海之际,线下资源的争夺正越来越被互联网巨头和新兴互联网企业看重。

彩生活正好拥有着如此巨量优质线下资源的入口。截至2018年底,彩生活彩之云平台服务面积达11.22亿平方米,服务覆盖268个内地城市的近6000个小区,服务超过1000万个家庭。

【记者】李荣华

【作者】 李荣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深圳市~深圳自营号~大湾区创投前线

互联网巨头 京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