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华尔街如此期待美联储在本月底降息50个基点?

为何华尔街如此期待美联储在本月底降息50个基点?
2019年07月20日 06:44 腾讯证券

原标题:为何华尔街如此期待美联储在本月底降息50个基点?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7月20日讯,美联储将在7月31日结束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还是像外界普遍预期的那样降息25个基点?这可能是现在华尔街最热门的话题。

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本周四表示,与其坐等灾难发生,不如迅速采取预防措施后,美股周四转涨,此外衡量交易员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期货价格也一度飙涨。特朗普周五也表示,他同意威廉姆斯的言论。美联储后来说,威廉姆斯的言论并不适用于当前的环境,仅限于学术讨论。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数据显示,周四市场预期美联储在7月30日至31日的会议结束后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高达71%,这一概率已经达到新高。鉴于市场普遍认为美国经济总体健康,且官员们通常倾向于采取循序渐进降息的行动,这一押注令许多投资者感到惊讶。

周五,欧元美元三月连续合约价格回落至97.900美元,此前在威廉姆斯发表上述言论后曾短暂攀升至97.980美元。该期货价格通常在联邦基金利率下降时上涨。

而且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交易员突然涌入利率市场。CME Group的数据显示,截至周四,欧洲美元期货的未平仓合约数量约为1,300万份。这一数字仅略高于上周末的1,290万份合约。

这些数据表明,交易员、投资者和分析师仍不相信,在没有大的突发情况发生的情况下,美联储会以如此大的幅度降息。

雷蒙德-詹姆斯固定收益资本市场主管凯文-吉迪斯(Kevin Giddi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当你看这些数据时,降息超过25个基点是件令人头疼的事情。”

瑞银和摩根士丹利是少数几家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底降息0.5个百分点的投资银行之一。高盛、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德意志银行和巴克莱等机构的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份降息0.25个百分点。

那些认为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的人表示,由于利率已经处于低位,美联储放缓利率以避免经济下滑的空间已经很小了。这就是为什么威廉姆斯周四说,“在经济出现一点点衰退迹象时,央行就应迅速采取行动降低利率。”

持怀疑态度的人指出,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周四晚间发表的一份声明似乎已打消了威廉姆斯是在为降息50个基点放风的可能性。一位发言人说,这位官员是在发表“学术演讲”,没有具体评论即将召开的美联储会议可能采取的政策举措。但特朗普表示,他更喜欢第一句话。

怀疑论者还认为,虽然美国经济正在放缓,但其放缓的速度还不足以令其降息0.5个百分点,这可能会与美联储在2007-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采取的一些紧急行动相呼应。

在一系列好于预期的经济报告出炉后,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Atlanta)的GDPNow模型预计,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6%,而5月份的预测值仅为0.9%。

国民证券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表示,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美联储很可能降息0.25个百分点,但幅度不会更大,以有效地“逆转”去年12月的加息。霍根还说,未来降息的规模和时机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数据。

其他人则表示,即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倾向于降息0.5个百分点,也很难说服他的同僚。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和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乔治(Esther George)等其他决策者的言论均表明,他们认为没有必要采取这种激进的行动。

NatAlliance Securities全球固定收益部门主管安德鲁-布伦纳(Andrew Brenner)表示:“如果鲍威尔和他的团队打算降息50个基点,将会有很多不同意见。”(崔斯特)

降息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