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5nm工艺2020年实现量产 苹果A14芯片或首发

台积电5nm工艺2020年实现量产 苹果A14芯片或首发
2019年07月20日 14:59 手机中国

原标题:台积电5nm工艺2020年实现量产 苹果A14芯片或首发 来源:手机中国

【手机中国新闻】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半导体工艺也在不断迭代更新,从28nm、16nm,到现在的10nm、7nm,更先进的制程工艺,也带来了更快的处理速度。近期有外媒报道称,台积电的5nm制程工艺在第一季度已经进入风险生产阶段,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实现量产,届时我们就会看到一大批采用5nm工艺的芯片。

台积电

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首款5nm工艺芯片大概率为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那么根据时间推算,明年秋季发布的A14芯片很有可能采用5nm工艺。此前苹果的A12仿生芯片就是首批采用7nm工艺的芯片,那么A14芯片能为新iPhone带来哪些提升,相当值得期待。

台积电生产的晶圆

当然,目前台积电的主力产能还在7nm工艺,这也是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台积电方面表示,得益于5G智能手机与5G基站对芯片的旺盛需求,今年下半年的芯片产量将继续增长,公司将积极扩充7nm与5nm产能,预计下半年业务将比上半年表现更好。

台积电 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