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官:加密货币改变美国金融系统,可能助长非法活动

美联储高官:加密货币改变美国金融系统,可能助长非法活动
2019年07月20日 07:59 链得得APP

原标题:美联储高官:加密货币改变美国金融系统,可能助长非法活动 来源:链得得APP

链得得早报. 2019年7月20日早8点

早盘详情:

链得得ChainDD7月20日行情显示,综合得得指数与交易平台Binance报价:

BTC比特币报10509.17美元,12小时跌约1.11%。

ETH以太坊报220.79美元,12小时跌约2.19%。

BCH ABC报307.35美元,12小时跌约2.34%。

BCHSV报145.76美元,12小时涨约8.40%。

XRP瑞波币报0.3200美元,12小时跌约0.47%。

币圈动态:

美联储高官:加密货币改变美国金融系统,可能助长非法活动

据路透社消息,今年拥有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投票权的圣路易斯联储布拉德称,加密货币可能助长非法活动和价格不稳定,由此改变美国的货币系统。“在美国当前的形势可能可以描述为,转向不统一的货币。”多种货币同时存在可能带来更多自愿的交易,但在现实世界,有些现在实现的交易你是非法的,或者不完全合法的。“如何促进基于市场的交易是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加密货币可能茫然地把解决这个问题推向了一个错误的方向。”

比特币期货重启跌势守住1万美元关口,本周跌逾10%

美国时间7月19日周五,全球最大期货交易所、美国芝商所(CME)的比特币主力合约重回跌势,但守住了1万美元关口,周四升破1.05万美元、收创本周新高。其他期限的比特币期货合约虽然同样下跌,但也都收于1万美元上方。主力合约本周累跌将近11%,上周重启涨势涨近4%。

成交量最高的CME比特币期货BTC 7月合约收跌0.85%,收报10460美元,周四收涨7.7%,收报10550美元,本周累跌10.8%。BTC的8月、9月和12月合约分别收于1.06万美元、1.07万美元和1.08万美元上方。

外媒:纽交所为Bakkt测试举行启动仪式,表明监管机构已为Bakkt开绿灯

据Trustnodes消息,比特币期货结算平台Bakkt将于7月22日开始测试。7月18日,纽约证交所(NYSE)董事会已举行比特币结算期货启动仪式。区块链投资基金Pantera Capital首席执行官Dan Morehead表示在Bakkt数字资产峰会上表示:“我们坐在纽约证交所的董事会会议室里——这对于比特币来说是第一次。”

Trustnodes评论称,到目前为止,峰会没有取得什么成果,也不清楚是否有媒体受邀,但此次活动的举办表明,经过数月的漫长过程,Bakkt目前正在推进比特币期货的测试工作。Bakkt已经通过自我认证获得了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批准,经过长时间的谈判,旧的规章制度得到了政策上的调整。

链得得App曾提及,纽交所母公司洲际交易所(ICE)旗下数字资产平台Bakkt的首席运营官Adam White13日宣布,将在美东时间7月22日、即美国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50周年的两天后,对将在ICE美国期货市场上市和交易及在ICE美国清算所清算的比特币期货,启动用户验收测试。

分析:比特币投资回报率高于耐克、沃尔玛和可口可乐等巨头

据AMBCrypto消息,近日一项分析将比特币与全球知名的IPO及其回报率进行对比,其结果显示,比特币的投资回报率超过了主流股票。

假设比特币2009年初始投资100美元,现在其持有者将获得719万美元回报,与此比较:耐克(Nike)1980年IPO投资100美元将获得回报607美元、沃尔玛(Walmart)1969年IPO投资100美元将获得124万美元回报、可口可乐(Coca Cola)1919年投资100美元将获得回到略高于100万美元。比特币胜过了所有这些巨头。

讨论:如果美国允许Libra合法运行,中国可以考虑准许中国企业参与Libra协会

在近期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研讨会上,多位与会专家就Libra及数字货币新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应对之策。

如果美国允许Libra在美国监管下合法运行,则对全球支付系统影响巨大,中国应该有对策:比如,中国应该积极参加IMF/BIS等国际组织关于数字货币监管的活动,争取在其中发挥作用;可以考虑准许中国企业参与Libra协会;中国可以结合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成果CBDC,鼓励企业参与数字货币科研和应用,逐步构建数字货币生态。

目前已经有试点,适当时候公开应用。目前可先禁止人民币与Libra的兑换(买卖),等待美国或G7对Libra的具体监管规则。可以先作为反洗钱的禁止条款。

货币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