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忠诚度下滑15%,为啥苹果用户都转投三星了?

iPhone忠诚度下滑15%,为啥苹果用户都转投三星了?
2019年07月19日 08:52 江瀚视野

原标题:iPhone忠诚度下滑15%,为啥苹果用户都转投三星了? 来源:江瀚的视野

国外电子产品零售网站BankMyCell评估了自2018年10月以来iPhone以旧换新的资料,发现与2018年相比,2019年的资料显示iPhone的忠诚度降低了15%,大多数用户转出他们的苹果手机,来购买三星Galaxy品牌的下一代智慧手机。另外,2018年第二季度到2019年第二季度的研究报告显示,苹果品牌的保留率降到了自2011年以来的最低。2019年只有70.8%的iPhone用户留在了苹果,2018年研究中iPhone品牌的忠诚度为91%。

曾几何时,我们都说苹果手机是整个世界上用户忠诚度和用户粘性最高的手机产品。但是谁都不会想到的是,现阶段苹果手机的用户忠诚度竟然出现这么大程度的下降,那么原因到底是什么?

首先是整个世界手机产业已经发展进入了一个平缓手机阶段。原先在手机产业的发展过程中,我们经历了一个从功能手机到智能手机的发展大时代。当年的功能手机是纯粹只有移动通话的功能,偶尔还可以发发短信。但是随着进入了智能手机时代以后,苹果可以说开创了整个世界的智能手机时代。由于苹果是整个智能手机时代的开创者,所以在智能手机发展的前半程过程中,苹果的创新基本上引领了整个智能手机所有产业的创新。这个时候所有人都会觉得用苹果手机是一件很酷炫的事情,但是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它逐渐从一个比较蓬勃发展的上升期阶段进入了一个平台期,在这个比较平缓的智能手机发展阶段中,基本上智能手机的创新已经不再是被任何一家所垄断,大家都在创新的时候,或者说每一个手机厂商都在给智能手机贡献自己的一份创意的时候,苹果手机就变得不再那么吸引人了。这种整个手机产业的平庸期阶段已经是现在的大势所趋,即使是苹果也不可扭转这个趋势。

其次是苹果手机所构建的系统护城河正在被打破。原先乔布斯给苹果设计了一整套以iOS系统为核心的系统护城河,在这个系统护城河中由于iOS系统仅仅是苹果手机,一个手机可以采用。所以当你逐渐习惯了这个操作系统之后,再换其他的操作系统,就会觉得非常非常的难受,而且这种习惯性的感觉是仅仅苹果手机能够带给你。然而这些年来,安卓手机在手机的系统设计和优化方面正在不断推进,安卓手机的市场发展的进步速度是所有人都可以看到的,在这样的大趋势大背景之下,苹果的手机系统护城河正在被逐渐打破。一方面是手机的用户体验,安卓手机已经不弱于苹果的手机系统。另一方面在用户的使用感觉上面,甚至于安卓手机会比苹果手机用的感觉更好。

第3则是苹果逐渐失去的性价比优势。这些年来苹果手机的价格越来越水涨船高,这种价格即使对于手机价格不太敏感的美国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高的手机价格。那么面对着这么高的手机价格,苹果在市场的竞争力优势是非常弱的,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会因为这种价格的劣势逐渐转投其他的手机阵营,而不是盲目的跟随着苹果。

苹果手机中程度的下降代表的是一个手机时代的过去,一个由乔布斯构建的苹果手机护城河正在逐步的瓦解。

iPhone 三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