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守自盗:微软软件工程师被捕,因盗取价值1000万美元的代金券

监守自盗:微软软件工程师被捕,因盗取价值1000万美元的代金券
2019年07月18日 23:10 云头条

原标题:监守自盗:微软软件工程师被捕,因盗取价值1000万美元的代金券 来源:云头条

美国检察官声称,这名前软件工程师在测试在线销售平台时,非法使用测试帐户侵吞了价值超过1000万美元的代金券。

美国律师Brian T. Moran宣布,一名前微软软件工程师近日被捕,对他提起的刑事诉讼指控他犯有邮件欺诈罪,企图从微软盗取1000万美元的代金券。

25岁的Volodymyr Kvashuk是居住在华盛顿州伦顿市的乌克兰公民,最初是微软的一名合同工,后来从2016年8月起成为一名正式员工,直到2018年6月被解雇。

在职期间,他是微软通用商店团队(UST)的一名成员,负责处理公司的电子商务业务活动。

微软Azure DevOps的产品负责人Sam Guckenheimer早在2017年就解释,UST“是微软的主要商务引擎,其任务是为微软的所有商务提供单一通用商店。UST涵盖微软销售的一切产品或服务以及其他商家通过微软销售的一切产品或服务。”

Kvashuk参与了测试微软在线零售平台的工作,并利用访问该测试帐户的机会盗取代金券之类的“货币储值”(currency stored value)。

该诉讼指控Kvashuk在网上转手出售这种代金券,利用非法所得购置了一辆价值16万美元的特斯拉汽车和一幢价值160万美元的湖畔豪宅,当时他一年的底薪才11.6万美元。

Kvashuk今天首次出现在西雅图美国地方法院,现已被拘留,2019年7月19日周五将接受进一步的审讯。

据刑事诉状显示,Kvashuk使用一个测试用的微软商店帐户访问公司的在线销售平台,并模拟客户购物的体验。该系统被设置成确保实物产品根本不会发货。测试程序不该涉及购买代金券之类的“货币储值”(CSV)。Kvashuk使用测试帐户购买CSV,然后在互联网上多个转售网站上转手出售部分或全部CSV。最初,他开始使用自己的帐户访问权盗取价值约1万美元的小金额代金券。随着盗窃演变成价值数百万美元的事件,Kvashuk使用与其他员工有关的测试电子邮件帐户。Kvashuk这名诡计多端的软件开发人员企图掩盖可以查明其欺诈和互联网销售行径的数字证据。他利用一种比特币“混合”服务,试图隐藏最终进入到其银行账户的资金的来源。在Kvashuk从事非法活动的七个月期间,总共大约280万美元转入到了他的银行账户。

微软的调查人员在2018年5月就盗窃活动当面质问了Kvashuk,2018年6月他被公司解雇。

邮件欺诈最高可被处2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该案件正由美国特勤局和美国国税局刑事调查局西区网络犯罪部门进行调查。

软件工程师 微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