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采购该如何应对新形势?

政企采购该如何应对新形势?
2019年07月18日 17:21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政企采购该如何应对新形势? 来源:环球财富网

7月16日,有网站发表了题为《断供华为的不是联想,是惠普和戴尔?》的文章,指出实际上此前真正断供华为的不是被推到台前的联想,而是惠普和戴尔。

《南风窗》对此评论说:“惠普和戴尔确属美国企业,但中国市场对待惠普和戴尔一直是友好的态度,希望国家之间暂时的协商,不会影响企业间的合作交流,希望惠普和戴尔能尽快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明。”

四十多年来,改革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大门从来都是向世界敞开。尤其是在政企采购领域,凸显了一句古话,来的都是客。我们非常欢迎外国企业到我们这里投资做生意,我们历来说到做到。

例如,根据中国政府采购网信息公开数据显示,3月15日-5月14日,佳能的相关政府采购中标信息是76条,西门子是56条,惠普是143条;而5月15日-7月14日的环比数据则是,佳能中标信息为104条,西门子68条,惠普是188条。

目前,国际形势上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持续上升,我国发展外部环境中的挑战因素明显增多。有鉴于此,我们要对自己有所警示和反思,在政企采购领域与更广泛的企业合作,尤其涉及到核心安全领域,与可信赖企业的合作是必然。尤其是关键技术是创新发展的国之重器,自主可控计算机发展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不言而喻。

当然,友好高于对抗,长远的和谐共赢才是正途。在科技产业早已实现全球化产业布局的当下,让科技产业的企业都有更好的成长空间,才是更加值得期许的未来。(李经)

惠普 戴尔 西门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