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趋势之下 海运行业遇到风险

环保趋势之下 海运行业遇到风险
2019年07月18日 02:29 黄金头条

原标题:环保趋势之下 海运行业遇到风险 来源:黄金头条

咨询机构Maritime Strategies International(MSI)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到能源行业变化的影响,全球油轮行业在未来十年可能失去近三分之一的价值。

对这个价值1600亿美元的行业来说,全球对清洁能源的转向将为其带来巨大影响。

MSI表示,全球原油、煤和液化天然气的海运将在下一个十年初触及顶峰的55亿美元,但到2045年将下降到37亿美元。

分析师们认为在全球加速向清洁能源转换的情况下,海运行业面临着双重打击。新造好的油轮每个大约能运200万桶原油,每天的花费为9200万美元,但十年内就会贬值约50%。MSI甚至认为可能贬值高达75%。这意味着油轮企业背负着巨大的支出压力。

原油和天然气占据了海运行业的40%,单单原油更是占据了近28%。

尽管对煤的需求下降影响到其海运量,但减少的煤会被其它大宗商品弥补,包括铁矿石和基础金属等,都能使用相同的运输船。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海运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