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动态:爱立信瑞典股价大跌近6% 警告毛利率将大幅下降

欧股动态:爱立信瑞典股价大跌近6% 警告毛利率将大幅下降
2019年07月17日 19:09 英为财情

原标题:欧股动态:爱立信瑞典股价大跌近6% 警告毛利率将大幅下降 来源:英为财情

© Reuters. 欧股动态:爱立信瑞典股价大跌近6% 警告毛利率将大幅下降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三,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ST:ERICb)公布了最近一个季度的财报。财报表明,依赖向自己的竞争对手华为使绊子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徒劳无功的,成功最终需要靠自己的实力赢来。

爱立信一直是美国政府打压华为的主要受益者之一。在截至4月止12个月,爱立信由于其中国竞争对手华为受到美国政府的打压,其股价上涨了80%。

然而,截至今日北京时间17:57,爱立信在其总部所在地瑞典的股价大跌5.9%。爱立信警告称,尽管得益于全球将向5G技术升级,长期前景向好,但是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其毛利率将受到重创。

相比之下,瑞典股市仅下跌0.4%。截至北京时间17:57,英为财情Investing.com行情信息显示,欧洲基准指数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0.38点或约0.1%,报389.48点,在本周初走高后进入盘整状态;德国Dax指数涨0.09%;法国CAC 40指数涨0.0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7%,受累于脱欧局势;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0.01%;西班牙IBEX35指数跌0.27%。

爱立信表示,“为了取得市场优势地位,我们会降低通信网络合约初期的毛利率。”爱立信还称,“负面影响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加剧”,但不会危机2020年的利润率目标。该公司预计,到2020年,其对5G的投资将开始获得显著回报。

爱立信还警告称,北美市场进一步向以服务为基础的销售模式转变,也会加大利润率的压力,不过这种压力仅会逐步叠加。

爱立信的盈利警告还拖累了其欧洲最大的竞争对手诺基亚(HE:NOKIA),诺基亚在其总部芬兰的股价下跌了1.74%。

不过,爱立信仍然录得18亿瑞典克朗(合1.92亿美元)的净利润,大幅扭亏为盈,主要由于重组成本下降,同时爱立信还把重组成本指引下调了10亿克朗。推荐阅读

昔日“大牛股”达美乐股价大跌:双向挤压下,仍然执迷不悟?

喜忧参半的花旗银行

Paypal:从欧洲机遇看股价的“疯狂”

从净息差看哪家银行强?

本周美股新股预告:斗鱼上市倒计时,SAAS新股扎堆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欧股 股价 毛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