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的5G芯片进度缓慢,华为的领先优势可望强化

高通的5G芯片进度缓慢,华为的领先优势可望强化
2019年07月16日 23:39 柏铭2018

原标题:高通的5G芯片进度缓慢,华为的领先优势可望强化 来源:柏铭2018

高通即将发布骁龙855 plus,业界原本期待这款芯片为一款5G手机SOC芯片,然而让人失望的是这款芯片依然要外挂5G基带芯片,而华为预计在9月份发布的麒麟985为一款5G手机SOC芯片,如此一来华为相比起其他国产手机品牌的领先优势可望进一步强化。

一季度的数据显示,华为手机占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高达34%,OPPO、vivo、小米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9.1%、17.1%、11.9%,华为已取得绝对的领先优势,OV居于第二阵营,而小米可以被认为已沦为第三阵营。

在增速方面,华为以41%的同比增速遥遥领先,OPPO、vivo、小米均出现负增长,这显示出华为的领先优势正在不断强化,OV和小米似乎已难以追赶华为,甚至已演变成OV与小米竞争的局面。

华为之所以能持续取得领先优势,与它在芯片和拍摄技术方面所取得的领先优势有关,它在芯片方面以更先进的工艺、AI技术等实现差异化,在拍摄技术方面已在全球居于领先地位,这一年多来推出的P20 Pro、mate20 Pro、P30 Pro均摘取了全球拍摄手机的桂冠。

目前中国已发布了5G牌照,5G正成为智能手机行业关注的焦点,中国移动已确定将在9月份在40个城市提供5G服务,这就要求手机企业尽快跟上它的脚步。然而目前为止,仅有联发科推出的了5G手机SOC芯片,其他手机芯片企业推出的5G芯片均为基带芯片,导致手机的功耗过大、成本过高,难以为大众消费者所接受。

三星预计下月份发布的galaxy note10将采用Exynos9825芯片,预计Exynos9825芯片为全球第一款正式上市销售的5G手机SOC芯片,三星预计将从中国5G手机市场获益,不过考虑到目前它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的市场份额仅有1%多一点的市场份额,估计对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影响有限。

除华为外的中国手机企业均要依赖高通和联发科的芯片,联发科虽然已发布了5G手机SOC芯片,但业界预计这款芯片正式上市时间在四季度,而且联发科的芯片在性能方面难以达到一流水平;高通的骁龙855 plus并非5G手机SOC芯片,这就意味着它正式上市的首款5G手机SOC芯片将是年底发布的骁龙865芯片。

这就为华为在5G手机市场取得领先优势提供机会,它在9月份发布的麒麟985芯片将是第二款正式上市销售的5G手机SOC芯片,在性能方面可望达到一流水平,搭载这款芯片的mate30手机将成为唯一一款在5G手机市场与三星galaxy note10抗衡的5G手机,华为的旗舰手机在国内市场本来就不断跃进,这次凭借5G手机SOC芯片可望将进一步提升它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也将进一步获得突破。

综上,柏铭科技认为四季度华为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可望创下新高,甚至有机会冲刺四成的市场份额,它所提出的华为品牌、荣耀品牌占据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前两名的目标或许将提前变成现实。

华为 5G 芯片 高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