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再遭指控!美国俄州律师称该公司应对阿片类药物泛滥担责

强生再遭指控!美国俄州律师称该公司应对阿片类药物泛滥担责
2019年07月16日 00:47 腾讯证券

原标题:强生再遭指控!美国俄州律师称该公司应对阿片类药物泛滥担责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7月16日讯,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律师周一敦促一名法官认定强生公司应为助长美国阿片类药物泛滥负责。此前,针对这场药物危机的首次全国性诉讼审判已经结束。

包括司法部长迈克-亨特在内的俄克拉荷马州律师告诉该州诺曼市的一名法官,强生知道阿片类药物会上瘾,但在推广时却对其危险性轻描淡写,导致药物过量供应,间接造成对阿片类药物上瘾的患者死亡。

“这家公司四处散布谎言,”该州律师布拉德-贝克沃思(Brad Beckworth)在结案陈词中说。“他们对外公告说上瘾的风险不到1%。”

他敦促法官萨德-巴尔克曼(Thad Balkmanm)认定,总部位于新泽西州新布伦瑞克的强生应该为制造公共麻烦负责。巴尔克曼主持了这起耗资数十亿美元的非陪审团庭审。

这起案件是约2000起州和地方政府指控各大制药商助长阿片类药物流行的诉讼之一。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数据,阿片类药物与2017年创纪录的47600例过量死亡有关。

在所有近2000起阿片类药物诉讼中,俄克拉荷马州的案件受到原告的密切关注,此前俄亥俄州一名联邦法官要求在10月份的审判前达成和解。

在庭审中,俄克拉荷马州的律师表示,销售止痛药Duragesic和Nucynta的强生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将阿片类药物宣传为“对日常疼痛安全有效”,同时淡化了它们的成瘾性。

纽约州指责强生是阿片类药物泛滥背后的“主心骨”,并表示该公司之所以增加处方数量,不仅是因为它销售止痛药,因为它还种植和进口阿片类药物制造商普渡制药公司(Purdue Pharma LP)等使用的原材料。

强生则否认引起了阿片类药物的泛滥。该公司的律师辩称,其产品在俄克拉荷马州处方的阿片类药物中只占一小部分,并带有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的警告上瘾风险的标签。

预计强生的律师将在周一晚些时候发表自己的结案陈词。他们辩称,纽约州正试图扩大公害法的适用范围,以迫使强生支付至多175亿美元的赔偿金来解决危机。

普渡大学和梯瓦制药有限公司最初也是此案的被告。普渡大学在3月份与州政府达成了2.7亿美元的和解协议,而梯瓦在6月份与州政府达成了850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但两家公司均否认有不法行为。(仲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