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房产越留升值?摩天大楼2折甩卖:正常现象

谁说房产越留升值?摩天大楼2折甩卖:正常现象
2019年07月16日 22:11 网易财经

原标题:谁说房产越留升值?摩天大楼2折甩卖:正常现象 来源:网易财经

财经小百科

买卖市场上,无论是高买低卖还是低买高卖,这些现象都很常见,但是如果折价或者溢价的程度太高,就特别容易引起人们的关注。

比如,作为多金的象征——一座摩天大楼的交易就带起了一个话题,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克莱斯勒大厦,以320米的高度曾位列世界第一高楼。

今年年初,它被其所有者阿布扎比财团以1.5亿美元的价格售出,而他们当初买入这座大楼时花了8亿美元,如今卖价却只是当初的买价2折,这让不少人十分费解。

商品的价值

计量一件资产的价值有多种标准,其中一项叫做可变现净值。或者叫做“预期脱手价值”。进一步解释,即为将资产按照正常途径销售,能收到现金或现金等价物,再减掉销售过程中发生的销售费用和税费,最后剩下的数额就是资产的可变现净值。

通俗来说,就是成交价格减去各种费用。这个价格在资产卖出时,受当期市场供需双方影响。

还有一个计量方法叫做历史成本,也就是为了取得某项资产并使之达到可使用状态,实际发生的所有支出。

显然,对阿布扎比财团来说,8亿美元是克莱斯勒大厦的历史成本,1.5亿美元是可变现净值。

可变现净值可以参照历史成本产生,但二者之间并非有着特定的联系。

影响房产价值的因素

对中国人来说,房子留在手中,很容易越来越升值。但是克莱斯勒大厦似乎是个反例。

这是由于这栋大楼有着与普通交易房产所不同的独特性。影响房屋建筑物价值的个别因素有:面积,结构,设计,设备是否良好,施工质量,已使用年限等。

从面积,设计来说,克莱斯勒大厦的确没什么硬伤。但是,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克莱斯勒大厦建于1930年,阿布扎比财团2008年买下,2019年卖出。

即使阿布扎比财团仅仅拥有11年就将大厦卖出,但如今大厦已使用了近90年,从这个年限来看,大厦的设备完好度,已使用年限都需要经受极大的考验。这是影响其价值的重要因素。

国内城建拆迁较之国外频率较高,因此市面上流通的房产已使用年限并不高,所以国内正常市场中,房产再次变现折价现象很少发生。

房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