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的伙伴,铁打的华为——惠普戴尔被爆断供华为

流水的伙伴,铁打的华为——惠普戴尔被爆断供华为
2019年07月16日 16:35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流水的伙伴,铁打的华为——惠普戴尔被爆断供华为 来源:环球财富网

7月15日晚,历史作家、微博红V“张忆安-龙战于野”在微博爆出了“惠普戴尔断供华为”的消息,瞬间在微博平台引发了广泛的争论,“军武菌”、“巍岳钦禹”、“地瓜熊老六”、“防务微观察”等知名大V纷纷转发此消息,截止0点前,该话题在微博阅读量超过400万,评论量超过1万。

消息如同一枚重磅炸弹,惊醒了“昏昏欲睡”的人们,戴尔的官方微博“戴尔中国”及惠普的官方微博“HPE中国”瞬间被网友攻陷,宣泄着对“断供华为”事件的不满,网友表示:“一边赚中国的钱,一遍偷偷断供华为”、“你要凉了,请滚出中国”。

据Gartner的数据显示,惠普和戴尔作为全球第二大和第三大PC制造商,如今已占据了全球PC市场份额的40%。惠普、戴尔在中国市场的畅销,离不开中国消费者的支持。今年京东618年中购物狂欢节期间,惠普包揽了京东笔记本电脑和游戏本销量榜单的第一,戴尔包揽了台式机、游戏本、轻薄本的第一,可以说是因为中国消费者的支持才让惠普和戴尔在市场获得了巨大的份额。惠普、戴尔断供华为,不仅伤害了中国广大消费者的感情,还意味着在关键时刻,美国企业总会偏向自己的国家。

今年5月份,美国商务部产业与安全局(BIS)将华为及其附属68家公司纳入“实体清单”,引发了轩然大波。美国出口管制政策的两大手段是出口管制清单和许可证制度。如果被列入“实体清单”,就意味着企业被列入“黑名单”,将会失去在美国的贸易机会,遭到美国的技术封锁及国际供应链隔离。

惠普和戴尔作为美国知名公司,同时也是华为多年的供应商,在面临这一压力时,惠普、戴尔和英特尔、高通、博通等公司站在了统一战线,一致选择了断供华为。

尽管如此,华为作为我国5G网络技术无可争辩的领导者,稳坐全球通信设备业霸主宝座。近年来,华为通过与运营商等各方共同努力,即使在偏远的非洲边陲小镇、发达国家尚未覆盖网络的“白区”,在珠穆朗玛峰、极地深处的格陵兰岛,通过ICT技术,人们都能快速地去寻获自己所需要的知识信息、通讯服务。

目前欧洲、南美、亚洲、中东、非洲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30家通信企业均在使用华为设备。7月12日华为《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会上,华为董事长梁华在谈及美国封杀的影响时表示,华为上半年的营收实现了同比增长,并明确表示美国应该尽快取消对华为的禁令。

换句话说,惠普、戴尔的断供对华为并不构成很大威胁。即便是没有惠普和戴尔的供货,华为也能够凭借技术发展起来,就像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说的:“我们一定能够活下来,而且还会活得越来越好。”

华为 惠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