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通过“一拆八”拆股方案,股价大涨2.62%

阿里通过“一拆八”拆股方案,股价大涨2.62%
2019年07月16日 08:21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阿里通过“一拆八”拆股方案,股价大涨2.62%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一拆八”的普通股拆股方案,其中包括所有发行在外期权,受限股票单位(RSUs)以及股份拆分细节。

阿里巴巴集团于2019年7月15日晚9点举行年度股东大会,根据公告显示,阿里巴巴举行年度股东大会的目的如下:审议以及(如认为适当)通过以下决议:

一号议案: 将授权普通股数目增至 32,000,000,000 股并对公司普通股进行‘一拆八’的股份拆细。

二号议案: 选举四名董事。

三号议案: 批准委聘普华永道为公司独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

审议和处理适当提交年度股东大会或其任何一次或多次延期会议审议的其他事项。

此前6月17日,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计划将普通股数量从现在的40亿股扩大至320亿股。这被市场解读为阿里为港股上市铺路。

15日晚上九点,阿里巴巴集团在其位于香港时代广场的办公室召开股东会通过拆股方案。按照持股类别,阿里巴巴将持有普通股和ADR股的股东分别安排在时代广场23层和26层开会。其中普通股股东出席较多,约有20多人,而ADR持股股东出席仅有几人。

香港资深投资银行家温天纳表示,通常大盘股拆小每手交易面值,对小投资者的参与有利,特别阿里巴巴集团有望下半年回归港股市场,这样讲有利于中国投资者及散户入场参与。另一方面,由于小投资者比较喜欢炒作,容易不理性跟进,所以很可能不看估值而高追,对于阿里未来的估值更加有利。

周一美股收盘,阿里巴巴(BABA.US)涨2.62%,报173.495美元。

拆股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