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FB天秤币带来国家安全风险 距离获批还很遥远

美财长:FB天秤币带来国家安全风险 距离获批还很遥远
2019年07月16日 07:40 腾讯科技

原标题:美财长:FB天秤币带来国家安全风险 距离获批还很遥远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企业形象不佳的Facebook,宣布将在全世界推出新数字货币天秤币(Libra),引发舆论震动和各国政府监管部门的质疑反对声。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 Mnuchin)周一表示,严重担心Facebook提议的加密货币天秤币可能被滥用于洗钱活动,这加剧了监管机构对这家社交媒体公司数字货币计划的质疑。

据国外媒体报道,姆努钦他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财政部已警告Facebook,必须对洗钱等非法使用数字货币的行为采取适当的防范措施。

这位财长表示:“财政部对Facebook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和其他互联网金融服务提供商一样,它们必须在打击恐怖主义融资方面实施与传统金融机构相同的反洗钱保障措施。”

在他发表该评论的前一天,Facebook的高管、负责天秤币和数字钱包业务的马库斯通过提前披露的讲话文稿称,只有天秤币有关的全部监管问题和审批问题完全解决,Facebook公司才会推出天秤币。

此前,Facebook宣布将会在明年正式上线天秤币服务,作为发起会员中的一员,Facebook也开发了自己的天秤币数字钱包工具,但是产品尚未完成。该公司未来还计划利用天秤币发展包括转账汇款在内的各种互联网金融服务。

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Facebook的天秤币必须说服金融监管机构,即它有很高的隐私标准。

他拒绝就天秤币的政府监管审批时间表置评。但姆努钦表示,该公司距离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或在美国推出加密货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位财长强调称,Facebook计划中的数字货币“可能被洗钱者和恐怖主义组织的金融专家滥用”,这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

“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被用来支持数十亿美元的非法活动,如网络犯罪、逃税、敲诈勒索、勒索软件、非法毒品和人口贩运,”姆钦说,“他们(Facebook的天秤币)有很多工作要做。”

几天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不喜欢”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他还建议,Facebook准备在明年推出的天秤币业务,将需要从政府申请银行执照。

受到外界对于天秤币的不利舆论影响,比特币在周一大幅下跌。作为世界上第一种也是最有价值的数字货币,比特币本周开盘下跌约10%,至9872美元的低点。

姆努钦在谈到特朗普的表态时说:“总统确实有一些担忧,因为天秤币与比特币和加密货币有关——这些都是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在努力解决的问题。”

作为对财政部长言论的回应,Facebook告诉国外媒体称,“我们期待来自世界各地监管机构、央行和立法者的批评反馈。”这家科技巨头还表示,他们提前一年宣布了天秤币的上市日期和计划,“这样我们就可以进行那些对话。”

上述高管马库斯定于美国时间周二在国会参议院作证。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将于周三举行专门针对天秤币的听证会。

马库斯在上周的一封信中回应了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提问,称Facebook需要政府、央行和相关监管机构的帮助妥善推出这一数字货币,而Facebook "无法单独做到这一点"。(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腾讯科技 Facebook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