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科技:京东、亚马逊背后的智能物流企业

德马科技:京东、亚马逊背后的智能物流企业
2019年07月14日 16:22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德马科技:京东、亚马逊背后的智能物流企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全称: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卓序

控股股东:湖州德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主营:智能物流输送分拣系统、关键设备及其核心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

所属行业:通用设备制造业

发行股份数量:2141.92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数字化车间建设项目(项目投资规模6901万元,募集资金投资5900万元);智能化输送分拣系统产业基地改造项目(项目投资规模1.42亿元,募集资金投资1.42亿元);新一代智能物流输送分拣系统研发项目(项目投资5651万元,募资资金投资5651万元);补充流动资金1.2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1974.72万元、2208.14万元、3322.93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4.92%、3.65%、4.6%

风险提示: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失败风险、关键技术被侵权的风险、经营业绩季节性波动的风险、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问询关注点:6月27日,德马科技科创板受理状态显示为“已受理”。截至发稿,上交所尚未对公司展开问询

数据来源: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德马科技成立于2001年,核心客户包括京东、苏宁、亚马逊、华为、顺丰、唯品会、菜鸟、盒马鲜生、安踏、新秀丽、九州通、广州医药等知名企业。公司经营聚焦智能物流输送分拣,2018年度,智能物流输送分拣系统营收占到总营收的9成以上。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研发人员128人,占员工人数15.17%,涵盖机器视觉、软件、光学、机械、电子、控制及自动化等多个专业领域。拥有发明专利21项、实用新型专利85项、外观设计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23项,另有受理尚未授权的发明专利9项。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客户的固定资产投资一般遵循一定的预算管理制度及流程,比如电子商务客户往往选择在“双十一”或“双十二”前后验收。受此影响,公司智能物流输送分拣系统、关键设备业务的验收及销售收入的确认一般较多集中在下半年,经营业绩存在一定的季节性波动风险特征。

2016~2018年度,直接材料占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分别为74.90%、79.85%、81.82%,原材料成本在主营业务成本占比较大。若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发生大幅上涨,将直接导致公司产品成本出现波动,因此存在主要原材料波动的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京东 亚马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