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员工抗议 AWS与Palantir 合作:因其为 ICE 服务

亚马逊员工抗议 AWS与Palantir 合作:因其为 ICE 服务
2019年07月14日 23:36 云头条

原标题:亚马逊员工抗议 AWS与Palantir 合作:因其为 ICE 服务 来源:云头条

周四,一群活动积极人士也在亚马逊于纽约召开的AWS峰会会场外面抗议。

上个月移民拘留中心的恶劣条件公之于众后,亚马逊正面临来自员工和外部移民倡导者再次高涨的呼声,要求停止与硅谷数据挖掘公司Palantir合作,这家公司让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得以实施驱逐出境的行动。

据《福布斯》获得的一封内部电子邮件显示,亚马逊员工在重新流传致公司高管的2018年6月的一封信,要求AWS断绝与Palantir的关系,AWS负责运行Palantir软件核心系统。

据该电子邮件显示,总共已有500多名亚马逊员工在致CEO Jeff Bezos和AWS负责人Andy Jassy的这封信上签名。这封信在去年首次呈递时,有450名员工签名。

与此同时,外界活动积极人士周四在该公司于纽约市召开的年度AWS峰会上扰乱了首席技术官Werner Vogels发表的主题演讲。

亚马逊高管之前避免回答员工提出的关于保有Palantir这个客户的问题。

该电子邮件自周一开始就在亚马逊内部广为传播,要求员工在2018年6月的这封信上签名,该信要求亚马逊停止向政府机构出售人脸识别技术,抛弃Palantir这个客户。

该电子邮件引发了一股新的紧迫感,起因是上个月媒体广泛报道了几个移民拘留中心的恶劣条件。《纽约时报》周四也报道,ICE将对居住在美国、收到驱逐令的至少2000个移民执行入境事务突击检查。

电子邮件写道:“鉴于近期的新闻,我们的要求变得更为紧迫。美国政府要为在条件恶劣的集中营拘留移民(包括幼童)负责。”

The Intercept此前报道,特朗普盟友、风险投资家Peter Thiel创办的Palantir之所以受到严格审查,是由于其软件被ICE的执法人员用于识别未登记注册的移民,并开始启动驱逐出境的程序。

内部电子邮件写道:“这是对人权的严重侵犯,而AWS扮演了助桀为虐的角色。”

员工在公司内部抗议时,一群示威者打断了亚马逊年度AWS峰会的主题演讲,其中包括Mijente和Jews for Racial and Economic Justice等支持移民的组织。据活动积极人士声称,500多人也在外面举行抗议活动。

一名抗议者喊道:“你们刚刚听到了被关押在拘留营中的孩子们的哭喊声。断绝AWS与ICE的关系,你们的所有技术员工都是同谋。”

AWS 亚马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