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亚太因认购不足或取消IPO 传阿里二次上市削减募资额

百威亚太因认购不足或取消IPO 传阿里二次上市削减募资额
2019年07月13日 14:26 雷帝触网

原标题:百威亚太因认购不足或取消IPO 传阿里二次上市削减募资额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 雷建平 7月3日报道

百威亚太与阿里巴巴这两个原本港交所今年募资王均在募资过程中预冷。

知情人士向雷帝网透露,百威亚太因认购不足,可能取消在香港的IPO计划。阿里巴巴也可能下调港股上市募资额度至100亿美元。

据介绍,百威亚太是从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分拆出来的,原计划是募集资金100亿美金(约780亿港币)。预计会进入香港历来首十大集资王,也是近十四年来集资规模最大的新股。

目前百威英博在亚太地区拥有超过50个啤酒品牌。

包括全球品牌百威、时代及科罗娜,及旗下多个跨国品牌和本土品牌,如福佳、凯狮、Great Northern、哈尔滨及Victoria Bitter等,排名前五的市场包括中国、澳洲、韩国、印度和越南。

按2018年零售额计算,百威亚太为亚太地区最大啤酒公司。在2017年到2018年的收入分别为77.9亿美元及84.59亿美元,内生增长为6.1%。

百威亚太2017年到2018年的纯利分别为10.77亿美元及14.09亿美元。

百威亚太2019年第一季营收为19.9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0.32亿美元;百威亚太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期内盈利为3.5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46亿美元。

百威亚太已经通过港交所上市的聆讯,并开启了路演,现场来的投资人很多,但普遍观望氛围浓厚,下单的很少,导致百威亚太路演不顺利。

阿里巴巴日前向美国SEC递交的文件显示,公司计划将每1股普通股拆为8股。该计划将于7月15日在香港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

如果获批,阿里巴巴将在2020年7月15日前进行拆股,若顺利拆股,阿里巴巴的普通股数量将从现在的40亿股扩大至320亿股。

阿里巴巴董事会认为,这将增加公司未来筹资活动的灵活性,包括发行新股。分析认为,阿里要每股拆8股的背后,可能是为赴港二次上市做准备。

外界曾透露,阿里准备在港交所募集资金200亿美元。但阿里同样遇到了挑战,即受限于科技股在港股市场的低迷,投资者意愿并不强烈,这导致了阿里削减了募资额。

不过,阿里官方对此并未作出回应。

—————————————————

雷帝触网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为头条签约作者,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IPO 港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