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创新高不能作为经济强劲的有力依据

美股创新高不能作为经济强劲的有力依据
2019年07月12日 21:44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决策者、金融业销售、市场评论员和记者往往会过度解读股价的短期波动,来支持有关经济成败的简单论述。

  标普500指数周三首次突破3,000点,本月屡创纪录收盘高位,导致有关美国经济强劲的大量评论出炉。

  但它们大多忽略了股市持续上行趋势已近持续了至少一个世纪的事实,股指经常会创出纪录新高。

  专注于股市新高,是错误地将长期趋势当做反映商业周期现状和政策成败的短期信号。

  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已八次收于纪录高位,2018年为19次,2017年和2016年分别为62次和18次。

  在过去90年,标普500指数及其前身每年平均有13天收于纪录高位。

  从1928年以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来看,该指数一直处于非常明显的上行路径,期间只出现过相对温和的几次偏离情况。

  1929、1937、2000以及2007年的牛市推动该指数远远高于趋势水平,但随后都出现了大幅修正,并恢复到趋势水平。

  回归趋势

  鉴于股票是对公司剩余收入的一种索取权,股市的趋势表现并不足为奇。

  企业收入则与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有关。自大萧条以来,名义GDP也趋向上升,当中有几次相对较小的短期偏离,归功于经济实质产出增加和通胀。

  名义GDP和股价估值持续攀升的趋势,是被动型指数投资理论的基本面基础。指数投资理论已经越来越多地取代了积极投资管理和选股策略。

  因此,创纪录的指数收盘点位对于证明经济政策质量、经济健康状况或者所处的商业周期阶段并无意义,尽管这类说法大行其道。

  从另一方面来说,正面或负面偏离趋势也可作为对未来趋势反转风险的一个早期警讯,因为这种偏离走势通常在中长期内不可持续。

  美国股价目前略高于趋势水平,但偏离程度很小,市场出现异常的程度看起来并不像以往几次那么大。

美股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