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鲍威尔戴上鸽派“帽子” 标普500有史以来首次站上3000大关

【美股收盘】鲍威尔戴上鸽派“帽子” 标普500有史以来首次站上3000大关
2019年07月11日 05:28 FX168财经网

原标题:【美股收盘】鲍威尔戴上鸽派“帽子” 标普500有史以来首次站上3000大关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支持了美国放松货币政策的情形,美国股市周三(7月10日)创下历史新高

  标普500指数一度突破3000点大关,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创下历史新高。

  “我认为可以有把握地说,鲍威尔戴上了鸽派的帽子,即将降息四分之一。”E-Trade投资策略副总裁Mike Loewengart表示,“但有趣的是,鲍威尔很快就指向海外指出了支持经济疲软的理由。因为现实情况是,美国国内的就业形势仍然相当强劲,上周的就业数据就说明了这一点。”

  鲍威尔在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提交的事先准备好的证词中说,由于经济前景仍然存在不确定性,美国各地的商业投资最近“明显”放缓。

  鲍威尔说道:“逆流再次出现。许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认为,采取某种程度上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的理由已经加强。从那以后,根据即将公布的数据和其他事态发展,围绕贸易紧张局势的不确定性以及对全球经济实力的担忧似乎继续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压力。”

  不过,随着鲍威尔回答了议员们的提问,主要股指回吐涨幅。鲍威尔在回答国会议员的提问时重申,目前的贸易状况和疲软的经济活动抑制了美国经济的前景。不过,他指出,美国经济仍然有坚实的基础。

  股市回吐盘中涨幅,标普500指数收于3000点以下,上涨0.5%。与此同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6点,涨幅0.3%,此前曾上涨近200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8%,亚马逊上涨1.5%至2000美元上方。

  “鉴于有关贸易和全球增长的“不确定性”,鲍威尔事先准备好的证词有着明显的鸽派色彩,”BMO Capital Markets美国利率主管Ian Lyngen说道,“美联储主席通过最新消息证实,情况变得更糟了。”

  此前,美联储在6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为降息打开了大门。当时,美联储在声明中去掉了“耐心”一词。

  美联储周三还公布了6月政策会议的纪要,重申放松货币政策的理由已经加强。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交易员已将美联储7月份降息的100%可能性计入价格。强于预期的6月就业报告,降低了市场对进一步宽松政策的预期。

鲍威尔在证词中“完全支持7月降息,但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将市场从预期中拉回,”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称。“声明中几乎没有暗示7月份会议之后这意味着什么,但我们可以推断,7月份数据的进一步走软,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在随后的会议上采取更多行动。”

  校对:LINDA

鲍威尔 鸽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