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苹果MacBookAir降价 摩拜亲密账户停运

早报:苹果MacBookAir降价 摩拜亲密账户停运
2019年07月10日 05:34 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早报:苹果MacBookAir降价 摩拜亲密账户停运 来源:中关村在线

科技行业新鲜趣事早知道,今日份《科技早报》为君奉上。

IBM终于完成了对红帽的收购,未来将要在云计算领域干一番大事业。

IBM宣布正式完成收购红帽:耗资340亿美元

IBM宣布正式完成收购红帽

IBM官方宣布,已经正式完成对红帽(Red Hat)的收购,耗资3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40亿元)。2018年10月份,IBM宣布将以每股190美元的价格收购红帽的百分之百股份,而且全部以现金支付,相比红帽当时的股价溢价幅度高达63%。

  消息公布后,IBM股价在盘前稳定并未波动,红帽则还是停牌。同时IBM表示,收购红帽将使其成为多重云和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打破格局,改变云市场的一切。

下面一则消息来自于NVIDIA,他突然对AMD公开示爱。

NVIDIA恭贺AMD三代锐龙:我们是天作之合

NVIDIA恭贺AMD三代锐龙

NVIDIA GeForce官方推特就公开恭贺了三代锐龙的成功发布,如此“赤果果”地示爱还真是罕见。

  当然,NVIDIA的最终目的还是推销自家的产品,称锐龙处理器和RTX显卡是“天作之合”(a complelling pair),而红色调的AMD处理器搭配绿色调的NVIDIA显卡,却似也是一对有趣的红绿CP。

突如其来的爱,估计会让AMD一头雾水。下面一则消息来自高通。

高通发布骁龙215:4核A53架构 性能提升50%

高通发布骁龙215

高通发布骁龙215移动平台,一款面向60~130美元智能机的全功能SoC芯片。骁龙215采用64位架构,28nm工艺,CPU为4核Cortax A53,主频1.3GHz,号称性能比前一代(骁龙210)快了50%。GPU升级为Adreno 308,性能提升了28%。

基带为X5 LTE全网通基带,支持双卡双VoLTE,下行Cat.4(150Mbps),外围支持USB 2.0、蓝牙4.2、802.11ac、LPDDR3内存、eMMC 4.5闪存、QC1.0快充、NFC支付等。

千元机又有新的处理器可以用了。下面消息来自苹果。

传iPhone 11将全面移除3D Touch功能

传iPhone 11将全面移除3D Touch功能

iPhone 11机型将全面移除3D Touch功能,苹果也将在其供应链中新加入一位OLED显示屏制造商。由于Digitimes的报道时准时不准,对于相关消息需要持怀疑态度。

另外Digitimes的报道中提到了触屏模块制造商TPK和GIS内的知情人士,它们均是苹果的主要供应商。由于新款iPhone内触屏模块的制造简化且元件成本降低,这两家制造商的盈利最终可能会减少。

不过,就目前来说,这些供应商似乎很看好2019年下半年的发展前景,新款iPad、MacBook以及传统iPhone机型的触屏传感器订单还在持续涌入。

然后还是一则苹果消息,它悄悄更新了MacBookAir和Pro产品线。

苹果更新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价格有下调

苹果更新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

苹果宣布对MacBook Air进行更新,新增了True Tone显示技术,从而为用户提供更自然的视觉体验。与此同时,苹果还将MacBook Air的售价调低至1099美元,而大学生更是可以享受到999美元的低价。

此外,售价1299美元的入门级13英寸MacBook Pro已更新为最新的第8代四核处理器,性能提升一倍。更新后的MacBook Pro还支持Touch Bar和Touch ID,配备True Tone Retina显示屏和Apple T2安全芯片,面向大学生的售价为1199美元。

看完了苹果,下面再看看三星有什么新闻。

三星5nm EUV工艺关键突破:能效提升25%

三星5nm EUV工艺关键突破

三星的5nm取得了重要进展,来自EDA(电子自动化设计)巨头Cadence、Synopsys的全流程设计工具已经通过了三星5LPE(Low Power Early)工艺的认证,可以帮助芯片厂更快速地开发高效的、可预测的芯片。

本次验证使用的是ARM Cortex-A57、Cortex-A53芯片,结果完全符合三星新工艺的需求,但是三星未透露更具体的指标,如核心数、频率、功耗等。三星5LPE工艺仍然使用传统FinFET立体晶体管,但加入了新的标准单元架构,并同时使用DUV、EUV光刻技步进扫描系统。

下面一则消息来自一家,刘作虎亲自宣传高帧屏幕的益处。

刘作虎:未来手机会有更多的场景适配高帧率

刘作虎介绍一加手机屏幕

  一加发布了搭载90Hz刷新率的一加7 Pro,有很多人表示高帧率用了就回不去了,但是高帧率适配的游戏却不是很多。针对这一问题,刘作虎在发布了一篇名为《为什么要推动90Hz高帧手游》的文章。

刘作虎以QQ飞车为例,称90Hz能给加油带来更加流畅的游戏画面、敏捷的人际机互动和更加轻松跟手的滑动体验。比如过弯漂移、直线加速时,高帧率带来的3D视觉平滑度和流畅度能让游戏保持细腻和美妙,更容易完成高难度操作。

刘作虎还指出,高帧体验将是手机行业和手游行业未来发展重要方向之一,后面会有更多的使用场景适配高帧率。

下面一则消息来自与Facebook。

Facebook:5年内女性员工比例至少要达到50%

5年内女性员工比例至少要达到50%

Facebook日前公布了新的“多样性”(diversity)目标,包括在未来五年内将公司全球女性员工的数量增加一倍,以及将美国的黑人和西班牙裔员工数量翻一番。

此外,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公司还希望,到2024年,其美国员工中有一半来自“代表性不足”的群体(underrepresented groups)。

下面一则消息来自摩拜,其亲密账号业务要关闭了。

摩拜亲密账户宣布停运,押金将自动退还至账户中

摩拜亲密账户宣布停运

摩拜日前宣布因业务调整,亲密账户业务将于2019年7月17日停止运营,若车主为原主账户用户,解除绑定后押金将退还至账户中,骑行套餐剩余天数将自动归主账户所有。

2018年3月,摩拜推出亲密账户业务,摩拜老用户可以邀请好友共享押金,一人充月卡之后,两人均可免费骑车。

不管怎么说只要能退钱就行。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科技早报》全部内容,明天见!

(本文图片来自于互联网)

(7214910)

刘作虎 骁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29.01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