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成立创新创业学院,趣店创始人罗敏被聘为名誉院长

江西师范大学成立创新创业学院,趣店创始人罗敏被聘为名誉院长
2019年07月09日 09:50 中访财经

原标题:江西师范大学成立创新创业学院,趣店创始人罗敏被聘为名誉院长 来源:中访财经

  中访网讯 7月6日,江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学校知行楼第二报告厅举行。

  创新创业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现场

  省教育厅巡视员何建洋,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田延光、校长梅国平,江西师范大学2004届校友、趣店集团创始人兼CEO罗敏,以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艳国,副校长姚弋霞、项国雄,纪委书记贾俊芳,副校长丁晖、刘俊,总会计师童颖华,党委委员黄保文等出席。仪式由副校长刘俊主持。

  参加仪式的还有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师生代表,趣店集团员工代表。

  会上宣布,江西师范大学决定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同时聘任罗敏校友为创新创业学院名誉院长,校党委书记田延光为其颁发了名誉院长聘书。

  省教育厅巡视员何建洋发表讲话,并与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田延光、校长梅国平,趣店集团创始人兼CEO罗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肖德征、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陈学军共同为“江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揭牌,校长梅国平和罗敏发表讲话。

  发挥可信、可亲、可学的创新创业榜样力量

  对于被聘任为名誉院长,罗敏表示:“母校不仅仅给予了我大量的科学文化知识,更以开放包容的精神和无微不至的帮助深深影响了我的创业之路。现在创新创业环境大好,新经济的发展也越来越好。未来,作为名誉院长,要多回到母校,跟师弟师妹们多沟通,把自己对创新创业的想法、理解、实践,更多地跟母校的学院结合起来,并建立起实习、就业的沟通和互助。我相信,借助创新创业学院平台,学弟学妹们在创新创业大潮中一定能寻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并做出出色的成绩。”

  校党委书记田延光为罗敏颁发名誉院长聘书

  2004年,从师大毕业后,罗敏就开始了创业之路。曾尝试过社交,团购,电商,外卖等许多创业项目以及多种不同的创业方式,屡败屡战,直到后来创立趣店并成功赴美上市。罗敏曾形容自己的创业之路是“九十九死一生”,并表示,回顾与创新创业相伴的这15年,比较舒服的时候反而是在坚持突破自己的时候,那时候做任何事情都是很开心的。

江西师范大学校长梅国平对于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和罗敏担任名誉院长寄予了深厚的希望,“罗敏作为优秀校友和年轻创业者、企业家的优秀代表,具备丰富的创业经历和绝对的创新创业精神,是师大校友、师弟师妹们可信、可亲、可学的创新创业的榜样。以今天大会为起点,相信未来学校会培养出更多像罗敏这样的优秀企业家和创业者。”

  坚持创新创业,是顺时代之势,应时代之需

创新创业显然已经是当今的主旋律。全社会都已经形成了支持创业、鼓励创新的共识,各类创客平台、创富英雄层出不穷,各地创业园区、孵化器、概念小镇不断兴起。国家层面,更是对创新创业出台了很多具体的指导意见和鼓励措施,其中,高校创新创业更是重中之重。

  此次江西师范大学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是深入贯彻政府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培养高校创新创业人才的具体要求,更是顺时代之势,应时代之需的必要之举。各高校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有利于改革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江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副主任王钠介绍,未来创新创业学院将作为以管理服务、整合资源为主,教学科研为辅的单位,深入研究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政策和趋势,统一协调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通过开办“创新创业实验、精英班”,打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金课”,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和实践活动等,共同探索师大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潮流,激发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罗敏表示,“我相信,江西师范大学一定可以办出自己的创新创业特色,打造出自己的创新创业文化,开启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新模式。”

  大会最后,省教育厅巡视员何建洋对江西师大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作出展望,“今天,江西师大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是顺势之举,在日后的工作中,更要借势、造势,汇创新创业之智,论创新创业之道,明创新创业之理,优创新创业之术,探创新创业之路,要走出江西,将江西创新创业教育打造成更高更广的品牌!”

江西师范大学 创新创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