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书再见?做书店起家的亚马逊,为啥不再中国销售纸质书?

实体书再见?做书店起家的亚马逊,为啥不再中国销售纸质书?
2019年07月06日 21:36 江瀚视野

原标题:实体书再见?做书店起家的亚马逊,为啥不再中国销售纸质书? 来源:江瀚的视野

  据财经网报道,7 月 1 日起,以线上图书业务起家的亚马逊中国关闭自营纸质书售卖服务。而亚马逊客服表示,除了海外购和 Kindle 电子书,其他很多业务都会取消。对于而言,在实体书和电子书之间,你会选择哪一种阅读方式呢?为什么?

亚马逊彻底取消了实体书,这个可以说是很多人都感觉很意外的事情,对于亚马逊来说,这家电商巨头它的几家就是书店,可以说卖书是亚马逊最核心的基本业务和发家业务,对于中国人而言,很少有中国的企业愿意说,把自己最发家的那个业务直接取消掉,一般情况下都会把这个业务作为一个情怀。但是亚马逊就非常特殊,他直接宣布取消了自己的纸质书业务。

从亚马逊的角度来看,我取消了纸质书,但并不意味着我不卖书了。马逊卖的书就是亚马逊非常有名的亚马逊kindle,可以说从很多年前开始,亚马逊就开始不断的在推广自己的kindle阅读器。从这些年来的发展,我们能够看到亚马逊kindle阅读器已经取得了比较蓬勃的发展。Kindle的书库的数量正在快速增加,而现在在中国国内还是全世界来看,使用kindle的人也是非常多的。不可否认的是,亚马逊的kindle阅读器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在kindle里面买一本电子书的成本的确远低于买一本纸质书的成本。

根据启信宝的数据显示,亚马逊的业务当中有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这就是亚马逊的电子出版物出版,这就是亚马逊这些年生产的电子书。

作为一个kindle的资深用户,其实我也用了kindle用了很多年。但是对于中国人来说,kindle虽然好,但是却有一个非常致命的问题。无论你是用kindle的电子书阅读器,还是用iPad这样的平板电脑。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你都是电子阅读,电子阅读产生的体验和效果,可能在某种程度上依然赶不上纸质阅读,特别是这种电子阅读器,很难让你能够在读书的时候圈画重点。

我们看到中国古人在读书的时候,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读书方式,这个就是点句逗。中国古人的书基本上都是竖排,而且没有标点符号,这就需要你自己对这个书进行标点符号的划分。这样的过程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能够帮助人进行更好的阅读和记忆,当有一定的阅读困难和阅读障碍存在的时候,能够更容易加深一个人的阅读记忆水平。特别是对于中国广大的学生群体来说,有的时候读书并不宜仅仅是阅读那么简单,而是需要通过读书不断的学习,如果这个时候读书读的还都是kindle这样的电子书的话,其实是不利于深入学习的。

  从亚马逊的角度来看,它全部取消了实体书之后,的确有利于自己kindle电子书的销售。但是人类的阅读习惯,其实电子书还并不能够完全取代实体书。这一点亚马逊可能并没有完全预料到位,那么极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亚马逊的电子书和实体书在实体书全部取消之后,它将有可能失去一大块自己的业务。这必然不利于亚马逊这个全世界最大电子商务平台的发展。

亚马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