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壹新金融日报:拍拍贷澄清“退出网贷经营”的传言;网贷机构数量比2018年年初下降57%

零壹新金融日报:拍拍贷澄清“退出网贷经营”的传言;网贷机构数量比2018年年初下降57%
2019年07月04日 19:52 零壹财经

原标题:零壹新金融日报:拍拍贷澄清“退出网贷经营”的传言;网贷机构数量比2018年年初下降57% 来源:零壹财经

  来源:零壹财经

  作者:孙思玮

要闻速览

  1. 银保监会周亮:网贷机构数量比2018年年初下降57%

  2. 上海:决定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工作领导小组

3. 中金:中国通号每股价格区间为5.17-6.51元人民币

  4. 中行理财子公司“中银理财”正式开业 刘东海任董事长

5. 拍拍贷澄清“退出网贷经营”的传言:完全不符合事实 准备报案

  6. 手机淘宝“扫一扫”新增AI智能识别垃圾功能

7. 理享家回应网络抹黑报道称公司一切运转正常

  8. AI焊接解决方案商“微埃智能”获千万元Pre-A轮融资

9. 滴滴健康获一站网天使轮+投资500万元

10. 网贷TOP50平台增资调查:半数机构注册资本金未达5亿

11.警方通报李彦宏被泼水事件:已对嫌疑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12. Facebook区块链负责人:不通过操纵天秤币攫取利益是底线

13.比特大陆完成员工期权合同签约,赴美上市渐近

14.拉加德获欧洲央行行长提名,或将利好数字货币监管

15.《科学美国人》评出2019年十大突破性技术,可生物降解塑料、新型核能等入选

【监管动态】

银保监会周亮:网贷机构数量比2018年年初下降57%

7月4日,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国新办召开的“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措施成效发布会”上透露,当前高风险金融机构风险正逐步化解,网贷机构数量比2018年年初下降57%,银行不良贷款率稳定在2%左右。(中证网)

上海:决定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工作领导小组

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决定成立上海市人工智能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副市长吴清任组长。(证券时报)

中金:中国通号每股价格区间为5.17-6.51元人民币

中金发给机构投资者的投价报告显示,即将在科创板发行新股的中国通号每股价格区间为5.17-6.51元人民币。(彭博)

【公司动态】

中行理财子公司“中银理财”正式开业 刘东海任董事长

7月4日,中国银行全资子公司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举行开业仪式,据悉,中银理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亿元,注册地为北京,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原中国银行投资银行与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刘东海任董事长,目前中银理财高管层下设产品管理委员会、投资与决策委员会、运营估值委员会、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委员会等4个委员会以及17个业务部门。

公开信息显示,6月以来,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的理财子公司相继开业经营。截至目前,六大国有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已全部获准筹建,四大行中仅有农业银行未正式开业。(同花顺财经)

拍拍贷澄清“退出网贷经营”的传言:完全不符合事实 准备报案

7月4日,拍拍贷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澄清公告,称网络上个别网友在散播关于拍拍贷退出网贷经营的不实传言,该传言完全不符合事实,拍拍贷已经收集相关证据准备向警方报案。拍拍贷现在经营状况稳健良好,风险可控,而且一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

手机淘宝“扫一扫”新增AI智能识别垃圾功能

手机淘宝的“扫一扫”新增垃圾分类功能,用户通过点击屏幕识别,便可通过AI智能识图功能,识别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或有害垃圾等。对于AI难以识别的垃圾,用户可以手动输入垃圾信息,通过手淘搜索“你是什么垃圾”也可进入智能识别系统。(亿邦动力网)

理享家回应网络抹黑报道称公司一切运转正常

7月4日,理享家发布《关于网络中恶意抹黑公司报道的澄清声明》,称个人微信号“财经新闻周刊”发布了关于理享家的恶意不实报道,表示该文章通篇为杜撰及猜测等不实信息,颠倒黑白,严重抹黑公司的正常商业形象。理享家公司官网可正常打开浏览,公司官方公众号均正常推送,新老股东均已公开辟谣,目前公司一切运转正常。

AI焊接解决方案商“微埃智能”获千万元Pre-A轮融资

AI焊接解决方案商“微埃智能”于2019年6月获得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固高科技领投,天使轮投资机构大米创投跟投,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进行融资配套。(36氪)

滴滴健康获一站网天使轮+投资500万元

滴滴健康获得一站网集团500万元天使轮+投资,资金将全部用于技师的补贴。滴健康是一个技师服务预约平台,提供线上预约健康服务。(凤凰网)

【行业动态】

网贷TOP50平台增资调查:半数机构注册资本金未达5亿

近日,三家网贷机构“翼龙贷、有利网和广信贷”宣布增资。据不完全统计,4月份以来,有25家机构增资至5亿及以上,加上此前已超5亿的,共有37家网贷机构注册资本金≥5亿元。而借贷余额前50名的名单中,有24家未增资至5亿以上。(中国网财经)

警方通报李彦宏被泼水事件:已对嫌疑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警方通报李彦宏被泼水事件:目前已对嫌疑人程某某寻衅滋事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36氪)

【国际动态】

Facebook区块链负责人:不通过操纵天秤币攫取利益是底线

Facebook区块链业务负责人大卫·马库斯发布博客长文澄清与Libra(天秤币)有关的常见问题,其中强调,Facebook不会控制Libra,不通过操纵Libra攫取利益是Facebook的底线。马库斯称,公司更希望旗下配套的数字货币钱包Calibra获得市场的积极关注。(澎湃)

比特大陆完成员工期权合同签约,赴美上市渐近

7月4日消息,比特大陆在6月底完成了一轮大范围的员工期权合同签约。“之前是2015年10月份以前加入比特大陆以及部分矿机核心开发员工才有期权,这次是到2018年初仍在公司、且有一定级别的人都有期权,几乎是全员持股。”一位接近比特大陆核心层的人士表示,此举是在为赴美上市做准备。(界面新闻)

拉加德获欧洲央行行长提名,或将利好数字货币监管

2019年7月2日,世界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通过个人推特账户宣布,目前已经获得欧洲央行行长提名,经与IMF执行董事会伦理道德委员会磋商,她将在候选人资格审议期间暂时履行IMF总裁职务。市场普遍认为,拉加德当选欧洲央行行长,或许将利好央行数字货币乃至整个金融科技领域监管。

《科学美国人》评出2019年十大突破性技术,可生物降解塑料、新型核能等入选

日前,著名科普杂志《科学美国人》公布了2019年十大突破性技术榜单。这十大技术可分为清洁环境、革新能源、促进健康、便捷生活与颠覆创新五个大类,包括:可生物降解塑料和智能肥料技术,新型核能和大规模储能技术,治疗癌症和阿尔茨海默氏症的新靶点、先进的食品跟踪和包装技术,社交机器人和远程协同呈现技术,以金属为材料的微型透镜和以DNA为载体的数据存储技术。(科技日报)

--\/ END \/--

网贷 拍拍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