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调预期的标普500成份股与日俱增 业绩前景不容乐观

下调预期的标普500成份股与日俱增 业绩前景不容乐观
2019年07月03日 22:45 金融界网站

原标题:下调预期的标普500成份股与日俱增 业绩前景不容乐观 来源:金融界网站

  在华尔街,公司在财报季之前的两周下调盈利预测,这算不上新闻。这使得业绩公布时更容易超过调降后的预期。但是眼下,更令人担忧的事情可能正在酝酿。

  彭博编制的数据显示,在业绩公布前夕以某种方式修改了盈利预测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超过80%是下调。分析师也在行动,以近三年来最快的速度调降公司预测。

  “投资者似乎忽视的问题之一是盈利环境有多糟糕,”GuideStone Capital Management总裁David Spika说。 “我们如此专注于货币政策和这个神话般的中国交易,我们似乎并没有关注公司业绩,而这实际上应该是股价的推动因素。”

  就其本身而言,一年这个时候出现一系列向下修正并非不同寻常。公司总是更有可能披露坏消息,有些公司可能有意在报告业绩前调低预估。但是这次的负面程度引人注目,并且对努力厘清围绕经济、全球贸易和美联储的观点的投资者而言,这无疑是又一个负担。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在过去几个月修正了其盈利预期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82%是下调。这一比例与去年第三季度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当时股价随后暴跌近20%。再往前看的话,要到2015年才能找到比这更强的悲观情绪。

  华尔街分析师也一直在大力降低预估。根据Sundial Capital Research的数据,6月份,分析师下调预估的股票数量比上调高出116个,这是2017年9月以来的最差状况。通常情况下,分析师会在一个季度的最后一个月确定他们的预测,这次“他们很担心,”Sundial的Jason Goepfert说。

标普500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