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施压下的Netflix:150亿做内容 不差钱

迪士尼施压下的Netflix:150亿做内容 不差钱
2019年07月03日 05:17 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迪士尼施压下的Netflix:150亿做内容 不差钱 来源:中关村在线

  Netflix以在实验节目和雄心勃勃的古装剧上押注而闻名。但据消息称,随着该公司在财务方面变得更加谨慎,其在原创内容上漫不经心的投资黄金时代可能即将结束。

  Netflix以在实验节目和雄心勃勃的古装剧上押注而闻名。但据消息称,随着该公司在财务方面变得更加谨慎,其在原创内容上漫不经心的投资黄金时代可能即将结束。

  由于面临迪士尼、NBC环球(NBC Universal)、苹果(Apple)和华纳传媒(WarnerMedia)即将推出的流媒体服务的竞争,预计该公司未来的制作将更加注重预算。

  据《信息报》的报道,Netflix内容总监泰德·萨兰多斯(Ted Sarandos)在6月初曾对几位电视和电影高管表示,公司不得不对大制作影片的支出更加挑剔。任何即将推出的项目都需要吸引大量观众,但由于受到了评论家的喜爱或为公司赢得了更多的信誉,这些项目将无法继续播出。萨伦多斯举的一个例子是《三重前线》(Triple Frontier),这是一部由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主演的动作片,耗资1.15亿美元,但以失败告终。

Netflix收紧钱袋并不是该公司陷入困境的迹象——事实上,你可以将其解读为相反的情况。

有了《罗马》(Roma)这样的故事片或《王冠》(The Crown)这样的电视剧,该公司不再需要向观众或好莱坞大人物证明,它有能力制作出奥斯卡或艾美奖水准的内容。在Netflix最初制作电影的最初几年里,该公司掀起了一股环保热潮,推出了一些新节目和电影,希望能引起观众和影评人的共鸣。

  平台上一些最昂贵的电视剧,如《王冠》(每集1300万美元)和《女子监狱》(每集400万美元)也是最成功的。但Netflix近年来也推出了一些价格不菲的失败之作,比如嘻哈音乐剧《堕落》(the Get Down,第一季也是唯一一季的票房为1.2亿美元)和《马可波罗》(Marco Polo,这部制作成本为2亿美元的影片没有受到评论家的注意)。

Netflix计划2019年在原创内容上投入150亿美元,很明显,对于这家流媒体平台来说,钱不是问题。但与早期不同的是,该公司更清楚什么可行,什么不可行。通过更加精打细算,Netflix有望制作出更稳定的热门剧集,并减少高成本的失败案例。

  (7207609)

迪士尼 Netflix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