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首席设计师离职,曾痛批小米抄袭iPhone?

苹果公司首席设计师离职,曾痛批小米抄袭iPhone?
2019年06月29日 18:10 科学技术宅六六

  苹果公司的首席设计师乔纳森在近日宣布将离开苹果公司,而离开苹果公司之后,这位苹果公司最伟大的设计将成立自己的公司;这意味着该设计师离开苹果公司之后,自己讲独立发展。

  乔纳森在苹果公司供职近三十年,为苹果公司设计了非常多优秀的产品;无论是iPhone、iPad,还是iMac和Apple Watch,都是乔纳森的设计产品,这些产品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在2014年的“名利场峰会”上,乔纳森对小米的抄袭行为提出了批评;乔纳森认为,小米公司的行为叫做“盗窃”,小米3宣传图片中的摄像头图像被发现完全Copy苹果的设计。

  乔纳森表示,我们在尝试一个设计的时候,并不知道这个设计会不会成功;我们在一个设计上进行七八年时间的消耗,然后发现设计出来之后,很快被其它的公司抄袭了,这简直就是盗窃和懒惰的行径。

  除了在产品上,小米抄袭苹果公司之外,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小米的发布会上,也在模仿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的装扮以及行为习惯,而乔布斯也是创立智能手机发布会的创始人。

  由于雷军对于乔布斯的模仿,雷军也被网友戏称为“雷布斯”;另外小米科技在前段时间也被爆出产品的宣传图抄袭海外的设计师,虽然之后小米将该宣传图的设计师开除并且道歉,但是小米在海外市场的形象大受伤害。

  苹果公司在2017年发布了全新设计的iPhoneX,而小米科技去年推出的小米8,在外观设计方面和iPhoneX相似度很高;不少的外媒表示,小米作为一家大型的科技公司,不应该做成这种设计行为。

小米 雷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