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数币公司想抢我们饭碗,但加密货币不算重大威胁

摩根大通CEO:数币公司想抢我们饭碗,但加密货币不算重大威胁
2019年06月29日 02:22 链得得APP

  链得得(微信号:ChainDD)6月29日讯,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的CEO戴蒙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加密货币给银行业带来挑战,因为它们提供的传递货币、清算、支付等服务和传统银行的类似,但那并不是“重大威胁”。

戴蒙认为,银行系统其实不需要加密货币。 “银行系统已经建立了(跨行及时转账系统)Zelle,实时的P2P和(实时支付清算所)TCH The Clearing House。这些我们都已经有了,而且非常便宜、非常安全,共享很多信息。这贯穿了整个银行安全系统、网络安全系统、(客户身份验证)KYC、(银行保密法)BSA、(反洗钱)AML。”

戴蒙预计,银行业会碰到竞争对手,“无论是加密货币领域的还是其他金融科技方面的。我告诉我的人,别猜是谁。你知道他们就在那儿,他们会来的,他们想抢你的饭碗。可想而知。”

谈到Facebook计划稳定币Libra,戴蒙的问题是:“他们会不会遵循银行业的规定、也就是KYC、BSA、AML?”他说,Facebook和摩根大通都希望服务各自的客户,摩根大通也有自己的项目,“我们不会总是希望被迫进入别人的生态系统。”

戴蒙说,“区块链是真实存在的”,摩根大通有自己的数字货币JPM Coin区块链,区块链方面的竞争也是真正存在的。他没有和Facebook谈过开发Libra。“但很可能公司里有人谈过。”

区块链 Facebook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