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澳太阳能借壳天业通联 加盟A股头部股俱乐部

晶澳太阳能借壳天业通联 加盟A股头部股俱乐部
2019年06月28日 20:20 东方财富网

  日前,天业通联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华建兴业出售截至评估基准日之全部资产与负债。与此同时,公司拟向晶泰福、其昌电子等发行股份购买晶澳太阳能100%股权,发行价格为7.87元/股,发行数量预计9.53亿股。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晶泰福,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靳保芳。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意味着光伏行业龙头企业的晶澳太阳能将成为A股市场头部股俱乐部新成员。

适逢重组新规,获得领跑契机

  中国光伏企业在美股的估值一直处于极度低估的状态。以晶澳太阳能为例,在美股上市期间,市值大多时间徘徊在3.5亿美元,市净率一度达到0.339倍,市盈率也一直在10倍以下波动,融资功能丧失。所以,近期在美股上市交易的中概股中的光伏股,比如说晶澳太阳能、天合光能,等等,相继私有化,回归A股。

  为了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激发资本市场活力,方便包括中概股在内的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我国资本市场进行了大力度的改革。在科创板即将成行之即,资产重组相关条例也进行了大力度的修改。新规拟将“累计首次原则”的计算期间进一步缩短至36个月,引导收购人及其关联人控制公司后加快注入优质资产,同时还将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功能,多渠道支持上市公司置入资产改善现金流。由此,光伏行业借壳上市、行业并购的难度将迅速降低,重组借壳以及并购时间效率将大大提升,晶澳太阳能为代表的光伏行业龙头企业将获得领跑的新契机。

  行业龙头畅享新一轮产业高成长红利

  业内人士认为,光伏行业有望进入新一轮的繁荣周期。一方面,资本市场向优质光伏企业大力度开放,从而为光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资本力量支持;另一方面,当前光伏行业的经营环境大为改善。例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双面发电光伏电池组件等商品自2019年6月13日起授予201条款的豁免权,有望拉动双面组件的需求和我国光伏企业海外产能的释放。同时,我国光伏补贴政策相继落地,平价方向已明朗,国内大规模的需求有望释放,从而给光伏行业带来强劲发展新动能。

  对于晶澳太阳能来说,有望继续保持行业领跑者角色,从而畅享产业新一轮高成长的红利。日本市场以严苛著称,但晶澳太阳能2018年上半年日本市场出货量跃居行业首位。而在起步更早、更为成熟的欧洲市场,晶澳太阳能连续三年荣膺“欧洲顶级光伏品牌”。2019年晶澳太阳能已经在国际市场锁定了吉瓦级的PERC双面双玻组件订单。2019年1月10日,PV-Tech发布了2018年全球电池生产商榜单,晶澳太阳能荣居榜首;接着,第三方权威咨询机构PVInfoLink发布的2018年全球组件出货排名榜单中,晶澳太阳能位列全球第二,较2017年再次上升一名。

  而在我国2018年开展的第三批“领跑者”项目中,晶澳太阳能供货占比接近10%,其中82%为PERC双面双玻组件。如今,PERC双面组件已成为助力光伏平价上网的“新利器”。晶澳太阳能作为行业“领跑者”,早就走在前方。在2017年推出新品PERC双面双玻组件后,2018年晶澳太阳能加速占领市场。其双面双玻组件具有高效率及高电力产出的双重优势,72型单面组件功率可达375瓦,背面功率可达正面功率的70%。同时具有抗紫外线、抗磨损、抗老化等优点,更加可靠,寿命更长,是推进“平价上网”可靠成熟的解决方案。

  强大的技术积累,使得公司能够不断推出契合产业发展趋势的新产品,因而竞争实力持续增强。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以单晶电池组件为例,2015年至2017年行业平均转换效率为16.6%、17.00%、17.5%,但晶澳太阳能能量产转换效率同期分别达到16.97%、17.28%、18.50%。截至2018年末,晶澳太阳能单晶电池组件量产能转换效率突破19%,逐渐接近20%大关。

  凭借产品、技术优势,晶澳太阳能产销两旺。公司2018年太阳能电池组件的产销率为101.09%,无论是利润规模还是盈利能力,在借壳天业通道之后,均将有实质性的、大力度的提升。据资料显示,资产重组成功后,备考营业收入规模为196.49亿元,较备考前增长5458.02%;备考净利润为7.46亿元,较备考前增长15061.07%。

  值得指出的是,在资产重组成功后,晶澳太阳能将成为A股头部股俱乐部新成员,有望获得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以及公募基金为代表的内资机构的追捧,未来的股价走势值得期待。■

晶澳太阳能 天业通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