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游戏宣布与37游戏、极光网络成立IP联盟

阅文游戏宣布与37游戏、极光网络成立IP联盟
2019年06月27日 20:16 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6月27日消息 阅文集团旗下IP游戏定制打造与发行平台阅文游戏召开《新斗罗大陆》发布会,并宣布阅文游戏与37手游、极光网络、中手游、米娅游戏等多家合作方联合成立IP联盟,旨在共同推进头部IP游戏的开发制作。

  阅文集团副总裁朱靖表示,《新斗罗大陆》一方面证明了阅文游戏对于IP游戏化改编取得了初步的成功,另一方面也再次证明了头部IP的价值。作为“IP全链开发”中的重要形态,游戏化改编将伴随着行业的高速发展,与影视、动漫、周边等一起反哺IP的价值及影响力。

  据悉,作为阅文游戏成立于2015年,是阅文集团IP开发生态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功自主研发、合作开发和运营了百余部精品IP改编游戏。其中,《新斗罗大陆》是阅文游戏推出的第一款自研手游,改编自阅文集团旗下白金作家唐家三少的网路小说《斗罗大陆》。据介绍,《新斗罗大陆》上线5个月,目前流水破4亿。

  在游戏改编开发之外,据悉,阅文集团旗下新丽传媒正在对《斗罗大陆》进行影视剧开发制作。

  除了手游《新斗罗大陆》的自主研发,阅文集团称,还将充分发挥“IP共营合伙人”制度的优势,联动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伙伴,使改编后的作品形成跨形式的内容合振。

  朱靖表示,“在游戏开发上,阅文将坚持以自研开发和合作开发两者为主,定制开发和授权合作并行,不断引入优秀的合作伙伴,用长线做互联网产品的极致心态对优质IP进行打磨迭代。”(彭丽慧)

阅文集团 新斗罗大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