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快递被列入中国“不可靠实体清单”? 商务部:制度细节近期公布

美国联邦快递被列入中国“不可靠实体清单”? 商务部:制度细节近期公布
2019年06月27日 17:48 中国网

  美国联邦快递被列入中国“不可靠实体清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回应称,“不可靠实体清单”有关制度细节将于近期公布。

对于美国联邦快递起诉美国商务部及该部门的出口管制条例一事,高峰表示,中方一贯反对美方滥用出口管制措施的做法,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美方贸易霸凌主义最终伤害的是自己的企业和消费者。

关于什么企业会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高峰称,将综合考虑该实体是否存在针对中国实体实施封锁、断供或者其他歧视性措施的行为;是否基于非商业目的,违背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是否对中国企业或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损害;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或者潜在威胁。

(中国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