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在法同意将仇恨言论嫌疑用户信息交给法官!

facebook在法同意将仇恨言论嫌疑用户信息交给法官!
2019年06月27日 17:53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资讯]美国社交巨头Facebook(脸书)同意,在法国将平台上仇恨言论嫌疑用户信息提交给法官,此举开了全球先河。

  6月25日,法国数字部长CedricO宣布了这一消息。

据报道,Facebook这一决定是在该公司CEO扎克伯格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连续会议后做出的。在对仇恨言论和假新闻在线传播的监管上,马克龙希望发挥全球领军的作用。

此前,Facebook已经和法国司法部门就恐怖主义袭击和暴力事件展开了合作,将恐袭嫌疑犯的IP地址等其他身份数据提交给了正式提出要求的法官。

  上周,Facebook全球事务负责人NickClegg与法国数字部长CedricO举行会面后,Facebook将与法国司法机构的这种合作范围从恐袭扩大到了仇恨言论。

“此举非常重大,这意味着司法程序能够正常工作,”CedricO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这真的非常重要,他们只在法国这么做。”

CedricO还表示,他过去几天在这一议题上与Clegg进行了紧密联系,并称Facebook的决定是这一互联网巨头与法国政府之间持续对话的结果。

Facebook对此拒绝置评。

  “这是监管的强烈信号,”Linklaters事务所律师SoniaCisse表示,并强调了这是世界首例,“仇恨言论不再被视为言论自由的一部分,并和恐怖主义视为同一级别。”

Cisse还表示,凭借Facebook的最新举措,法国现在很明显成为了对大型社交媒体平台进行监管的领跑者,对其他平台的监管可能也会紧随其后。

facebook 马克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