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的新烦恼!接二连三自燃,蔚来将召回4803辆ES8并更换电池包!

新能源汽车的新烦恼!接二连三自燃,蔚来将召回4803辆ES8并更换电池包!
2019年06月27日 17:44 周到上海

  今天,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已向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9年6月27日起,召回部分搭载了2018年4月2日到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动力电池包的蔚来ES8电动汽车,共计4803辆。

市场监管总局介绍,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使用的动力电池包搭载了规格型号为NEV-P50的模组,模组内的电压采样线束存在走向不当的情况,可能被模组上盖板挤压,导致被挤压的电压采样线束表皮绝缘材料磨损,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线束绝缘层烧损从而引起电池包热失控和起火,存在安全隐患。据悉,该电池模组的供应商正是国内动力电池领域的领头羊宁德时代

  蔚来汽车表示,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动力电池包,以消除安全隐患。并表示,由于电池质量安全事故造成的用户损失,企业将承担赔偿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召回汽车总量已经超过未来交付总量的四分之一。根据蔚来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5月,蔚来汽车共交付17550辆ES8,此次召回是占总交付量比例达27.37%。

  近一个月以来,蔚来汽车频频出险自燃事故,引起业内外普遍猜测,也严重影响了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信心。

今年4月22日,西安一辆停靠在蔚来授权服务中心的ES8车型自燃,事发后蔚来工作人员和当地消防部门赶往现场破灭明火,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从当时的燃烧情况来看,该辆ES8几乎只烧剩下底盘和框架。经蔚来方面调查,事故原因为车辆在送修前底盘曾经遭受过严重撞击,导致动力电池包左后部外壳与冷却板大面积变形;电池包内部结构在被挤压的状态下经过一段时间后形成短路,最终引发火情。

  5月16日,上海嘉定一辆蔚来ES8汽车在地下车库内出现冒烟情况,被消防人员扑灭烟雾后火情得以控制。蔚来汽车方面表示,对于处于联网状态的蔚来汽车专属桩和车辆,将临时采取措施将充电量限制在90%。

6月14日,武汉一辆蔚来ES8发生自燃。当天晚间,蔚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明火已被扑灭,未发生人身伤亡及其他财产损失;该车辆着火原因未明,已经启动调查。

  其实不仅仅是蔚来,威马、吉利、比亚迪、特斯拉等等电动车今年都先后发生自燃事故。

针对频频发生的自燃,6月17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对已售车辆、库存车辆的防水保护、高压线束、车辆碰撞、车载动力电池、车载充电装置、电池箱、机械部件和易损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该通知明确,企业应当承担新能源汽车安全第一责任,对发生起火燃烧事故的,必须在6-48小时内将事故详细上报,否则将进行处罚。

新能源汽车 蔚来 ES8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