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对比微软Surface Pro6 揭示了真相

iPad Pro对比微软Surface Pro6 揭示了真相
2019年06月27日 07:28 科技酷玩探索家

本文由腾讯数码独家发布

12.3英寸的Surface Pro 6(左)和12.9英寸的iPad Pro。

随着苹果计划推出iPadOS,苹果正考虑把iPad变成一款笔记本电脑的替代品。今年,在一年一度的开发者大会WWDC 2019上,苹果推出了iPad专用操作系统iPadOS,新系统也打破了iOS的一些限制。

  苹果预计将在今年秋季发布iPadOS,支持iPad Air 2、iPad Mini(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所有的iPad Pro、iPad 2017、iPad 2018和iPad Mini 4。当然如果大家很好奇现在就想体验的话,现在就可以下载公测版。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运行在一台11英寸的2018版iPad Pro上的iPadOS效果如何,看看这款新操作系统是否解决了一些老问题。

新系统的一大特性是添加了蓝牙鼠标支持。听起来像是在把iPad变成笔记本电脑替代品路上迈进的一大步。不过CNET的Scott Stein最近发现这个功能可能不是想象的那样。这一功能隐藏在辅助功能菜单中,而且可能也不会像传统的鼠标那样,更多的可能是为那些触屏有问题的人提供一个额外的控制设备。

那么要是将iPad Pro与微软 Surface Pro 6相比较的话,这两者分别有何优劣,以及iPad Pro能够替代笔记本电脑吗?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地看看吧。

iPadOS是新的开始吗?

虽然新操作系统iPadOS可能会让iPad Pro更像Mac,但仍然不会有Windows 10 Pro在Surface Pro上运行得那么灵活。Windows 10可以运行传统Win32完整版本软件,而苹果的iOS(还有iPadOS)则无法做到这一点。

即使有了新的iPadOS,用户的选择仍然会被限制在苹果应用程序商店里。虽然苹果应用程序商店里的应用有很多,但可能还是找不到与需要的桌面软件相对应的移动应用程序。

在Surface Pro 6上运行Windows 10 Pro。图片来源:Sarah Tew\/CNE

多任务处理

我们撇开应用程序不谈,来看看多任务处理,iOS还无法像Surface Pro 6上的Windows 10那样处理工作流。在一个屏幕上打开两个、三个、四个或更多的应用程序,并在它们之间快速切换,还能在它们之间进行文本、图像和数据移动,这些功能在桌面操作系统中都是很常见的。此外,苹果还在尽可能将用户绑在自己的设备上的时候,微软在研究如何在iPhone或iPad(或安卓设备)和Windows 10之间进行切换。

在iOS 11和iOS 12中,开放应用程序的体验变得更好了。例如,文件应用程序允许用户访问本地和云存储文件,用户可以在应用程序之间拖放文本、图像和文件。此外,iPadOS推出后,用户将能够连接外部驱动器,在iPad上打开、复制和保存PDF、视频、照片和文档等文件。不过,就目前而言,分屏的话还只能同时打开两个应用程序。

  iPad的侧滑操作可以在上面打开第三个应用,iPadOS推出后,用户能够打开多个应用程序,并在这些应用程序之间进行切换。切换窗口、打开和切换应用程序,或者直接进入主屏幕,都可以用手势。要是第一次用没有Home键的设备,大家可能需要些时间和练习才能把这些手势弄清楚。

配件:键盘和笔

有时候一些配件比如键盘和笔,对于用户来说可能比操作系统更吸引人。Surface Pro 6的基本款Type Cover售价为129美元,也有更高级一点的售价为169美元。另一边苹果用于12.9英寸设备的智能键盘售价199美元。这两款键盘的打字体验都不错,但Surface Pro平板电脑内置的铰链设计连接更好,更重要的是,Type Cover键盘盖带有一个触控板。

在Surface Pro 6上绘图体验很棒。图片来源:Sarah Tew\/CNET

iPad目前不支持鼠标,不过iPadOS可能会支持。新操作系统发布的时候,在iPad的辅助功能设置中发现了蓝牙鼠标支持,这让不少用户都挺兴奋的。然而,它的目的可能只是辅助触摸输入。

至于在这两款设备的屏幕上写字和画画,体验几乎无法区分,都很出色,而且比之前的机型有了不小的改进。苹果售价129美元的Pencil在iPad屏幕上的手感稍好一些,而搭载上iPadOS手感就更好了。

端口 vs. 适配器

Surface Pro可以连接到外设。有一个用于外部显示器的Mini DisplayPort,一个全尺寸USB 3.0端口,电源插口。Surface Dock还有两个Mini DisplayPort,千兆以太网端口,四个USB 3.0端口和一个音频输出。还有一个microSD卡插槽。

而iPad Pro只有一个USB-C端口,如果需要的话,要购买适配器来连接外部显示器、千兆以太网、SD读卡器。iPad Pro的磁性智能连接器目前只适用于智能键盘。

Surface Pro有多款不同配置,在美国起价799美元,配备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集成了Intel UHD显卡620、16GB内存和1TB SSD的Surface Pro售价高达2,299美元。

iPad Pro也有不同的存储容量和两种屏幕尺寸可供选择。较小的11英寸机型起价799美元,而12.9英寸机型起价999美元,这款机型在尺寸上更接近Surface Pro。(这些价格都不含键盘和手写笔。)

就性能而言,iPad Pro的A12X Fusion芯片是专为密集的任务而设计的,从电子表格和演示文稿,到3D建模和4K视频编辑处理流畅。硬件也是为App Store应用程序优化的。无论买的是哪款新的iPad Pro,都将获得同样的性能,而Surface Pro却不是。最后会附上一份基准测试结果,大家可以看看2018版iPad Pro与搭载i5处理器和8GB内存的Surface Pro 6相比测试结果如何。

这两款设备电池续航时间也更长了,主要是因为iPad的功能越强大,英特尔处理器的效率也越高了。在电池续航时间测试中,iPad Pro坚持了13小时16分钟。另一边,Surface Pro 6坚持了11小时11分钟。

最后,尽管iPad Pro具备这些功能,但Surface Pro现在更接近传统笔记本电脑的功能。另一方面,你很有可能根本不需要传统的笔记本电脑或桌面操作系统,也不需要功能强大的台式机,iPadOS将在秋季推出更强大的功能,有一个好的键盘就足够了。当然这还是要看个人需求的。

注:以下测试分别使用了2018版iPad Pro和2018版配备了i5核心处理器和8GB内存的Surface Pro 6。

iPad Pro 微软Surface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