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 终端先行:MWC19上海为您解锁未来手机形态

5G时代 终端先行:MWC19上海为您解锁未来手机形态
2019年06月27日 20:02 C114通信网

  6月27日,MWC19上海展进入第二天日程。本次大会以“智联万物”为主题,聚焦5G网络与AI等众多新技术的应用。伴随展会的推进,观众对与5G的好奇与热情也被推上了新的高峰。

  过去二十年,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等终端的普及,改变了人们的工作环境与生活方式。过去十二个月里,一些搭载AI芯片、变得更懂我们的智能手机相继发布。通信技术的每一次突破,都将促使人类文明再次进步。那么到了5G时代,我们又会拥有怎样的新设备呢?在今天的MWC19上海“全球终端峰会”上,来自各大移动终端设备制造商大咖们的独到见解,或许会带给您一点启示。

5G时代,终端先行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在峰会开场时表示:“5G机遇,终端先行,终端已经准备好了。中国移动将坚持个人消费市场与行业垂直领域并重,实施5G+计划,以5G+4G、5G+AICDE、5G+Ecology、5G+X为方向,推动5G终端产业成熟,共建开放繁荣的5G终端生态。”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汪恒江对其5G终端策略进行了解读:“5G时代,终端规模普及是关键。中国移动将推进三‘多’一‘新’战略,即多模式频段、多终端形态、多用户选择、新产业生态。以此解决端到端新问题,探索新业务、新模式,共创5G终端新未来。”

同时,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峰会上介绍了华为下一阶段将推出的终端产品,并提出华为5G全场景“1+8+N”战略。他形象地将智能手机比作恒星,将TV、音响、眼镜、手表、车机、耳机、PC、平板喻为8大行星,而来自智能家居、运动健康、影音娱乐、智慧出行、移动办公等领域的诸多应用则是N个卫星。通过AI,新的交互方式将击穿产业以往“烟囱”式的结构。

享受5G终端的强悍功能

  峰会嘉宾认为,5G将携手AI、VR等技术撼动整个终端市场,使终端多元化发展成为可能。还记得那家推出过搭载16颗摄像镜头的相机厂商Light吗?目前,小米已与Light签署合作协议,将自身设计高端智能手机的创新经验与Light先进的计算成像技术相结合,从而推出具备DSLR级功能的多摄手机。

Light首席执行官Dave Grannan在圆桌讨论环节谈道:“5G时代,手机终端会越来越多样化,采用单摄还是多摄,取决于厂商对产品的定位。”而在小米集团总监Patrick Pan看来:“好的产品就是要让每个人享受到科技的乐趣。通过数据的采集与整理,生成用户感兴趣的图像,不仅能用于智能手机,还可适用于远程医疗、自动驾驶等多个领域。”

“人们不穿戴科技,但会穿戴时尚的科技产品。”高通产品营销高级总监Pankaj Kedia的登台发言令人眼前一亮。目前,高通已与腾讯QQ合作,帮助其将QQ App推广到基于Snapdragon Wear的多款智能手表上。腾讯公司QQ平台产品总监夏志勇表示非常看好双方的合作,并在现场演示了手机QQ的诸多智能应用。

数据安全是核心问题

谈及终端,数据安全永远是不可忽视的问题。对此,雷兹战略总监Jean-Francois Rubon介绍道:“全球网络安全预算飞涨,预计会从2017年的940亿美元猛增至2022年的1340亿美元。在此背景下,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已经在整个欧盟范围内生效。如今,许多5G案例对数据安全有较高的要求,这需要采用专门的5G SIM卡进行解决。”

MWC19上海大会仍在火热举行当中,本届大会以“智联万物”为主题,将举办包括区块链峰会、人工智能峰会、未来智行峰会和5G峰会等众多科技行业最热门的高峰论坛会议。来自全球各行各业的C-level大咖们都将在此分享其真知灼见,欢迎持续关注MWC19上海,共同探索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众多新技术的前沿发展趋势,一起见证美好数字未来!

MWC上海免费通行证

机不可失!只要通过编码(FAPR4K9S5T)马上登入注册,便可免费获取价值650元的MWC19上海全馆通行证。

5G 中国移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