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召回4803辆ES8电动汽车 曾两月发生三起起火事件

蔚来汽车召回4803辆ES8电动汽车 曾两月发生三起起火事件
2019年06月27日 15:23 腾讯财讯

  腾讯财讯报道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日前,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受委托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9年6月27日起,召回部分搭载了2018年4月2日到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动力电池包的蔚来 ES8电动汽车,共计4803辆。

市场监管总局介绍,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使用的动力电池包搭载了规格型号为NEV-P50的模组,模组内的电压采样线束存在走向不当的情况,可能被模组上盖板挤压,导致被挤压的电压采样线束表皮绝缘材料磨损,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线束绝缘层烧损从而引起电池包热失控和起火,存在安全隐患。蔚来汽车方面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动力电池包,以消除安全隐患。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至少发生了40起涉及新能源汽车的火灾事故,相当于平均每月约发生3起。而最近两个月内,蔚来汽车ES8就发生了三次起火事件。

4月22日,西安蔚来授权服务中心一辆正在维修的ES8发生燃烧。当天早上,上海一辆特斯拉Model S自燃起火,地下车库监控录像显示,该辆Model S在没有碰撞的情况下突然自燃,并波及同一车库的其他车辆。

5月16日,上海嘉定安亭镇一居民小区内,一辆蔚来ES8在地下停车库冒烟;

6月14日,一辆蔚来ES8在湖北武汉汉西建材市场停车场发生燃烧……

电动汽车行业不断曝光的事故挑动消费者的敏感神经,官方也出手保障新能源汽车的安全。6月17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对已售车辆、库存车辆的防水保护、高压线束、车辆碰撞、车载动力电池、车载充电装置、电池箱、机械部件和易损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该通知明确,企业应当承担新能源汽车安全第一责任,对发生起火燃烧事故的,企业应及时开展事故调查,生产企业应在12小时内(如造成人员死亡或重大社会影响的,应在6小时内)将事故的基本信息,48小时以内将事故详细信息,主动上报新能源汽车工作联席会议牵头部门和装备中心。对存在隐瞒不报,不配合开展事故调查工作等行为的,装备中心将报请工信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蔚来致歉:对所有因电池质量造成的损失将依法赔付

蔚来发布声明回应将召回汽车一事,表示会对所有因电池质量安全事故造成的用户财产损失依法进行赔付。

大家还在看

点[在看]的朋友,天天抓涨停

蔚来汽车 电动汽车 ES8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