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企业年金成绩单放榜 工银瑞信企业年金规模突破千亿  

一季度企业年金成绩单放榜 工银瑞信企业年金规模突破千亿  
2019年06月27日 14:48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摘要》,各管理机构一季度成绩揭晓。公募基金管理的组合数量和规模均较2018年底有所增长。其中,工银瑞信管理的企业年金规模突破千亿,领先基金同业,且权益及固收投资业绩均位居各类机构领先水平。

  据了解,企业年金由单一计划、集合计划和其他计划组成,其中单一计划是主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23家管理机构合计管理企业年金组合3867个,加权平均收益率为3.09%,共实现451亿元投资收益。在目前23家企业年金管理机构中,基金公司占11席,管理组合1100个,共5480.93亿元,占全部机构管理组合规模的36.26%,仅次于保险机构。作为专业机构,基金公司在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中表现抢眼,彰显了公募基金助力养老体系建设的优势。

  公募基金中,工银瑞信表现突出。所管理的单一计划含权益类组合一季度业绩达4.37%,在23家企业年金管理机构中排名2,位列基金公司第1名。其所管理的集合计划固定收益类组合也凭借2.19%的收益率,在所有管理机构中排名第2。从最近三年和最近五年看,工银瑞信管理的企业年金综合收益率以及单一计划含权益类组合平均收益率在基金同业中均排名第一。截至一季度末,工银瑞信共管理151个组合,企业年金管理规模1010.87亿元,跃升至行业首位。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披露的基金公司养老金管理总规模(含社保基金、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不含境外养老金),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工银瑞信养老金管理总规模持续稳居同业第一。

工银瑞信 公募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