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总裁李国华:5G要求运营商转向互联网思维

中国联通总裁李国华:5G要求运营商转向互联网思维
2019年06月26日 15:27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6月26日,在MWC 2019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主题演讲环节,中国联通(600050.SH)总裁李国华发表演讲表示,5G时代对电信行业提出了全新的要求,运营商需要从运营、业务、生态等方面进行重构与转型。运营方面,运营商需要将传统的通信思维转向互联网思维,从而构建灵活高效智能的网络服务及运营支撑体系。业务方面,运营商需要在做好技术支撑基础上,进一步关注教育、医疗、环境、实体经济结构优化等问题,扩展业务边界,赋能垂直行业,在更高层次构建高质量增长引擎。生态方面,运营商需要告别过去同质化低水平竞争,向着生态协同开放共赢的方向努力。

  李国华认为,5G时代,一方面运营商之间要协同发展、共同做大行业价值;另一方面,运营商要加大与垂直行业融合创新,找到新的商业模式,从而打造更多多方共赢的新生态。

  李国华介绍,中国联通作为首家集团层面整体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的中央企业,机制更加灵活,思想更加开放,员工活力也得到了持续的释放。中国联通已经积极引入互联网思维,全面推进互联网化改革,通过运营机制、网络架构支撑起管理模式等方面的转型,努力实现企业运营效率敏捷高效、企业内外部组织有效协同、企业信息快速触达用户、用户随时随地随心地享受产品和服务体验等效果。

  在5G建网方面,李国华介绍,中国联通今年4月率先发布了5G全新品牌,并宣布7+33+N的5G网络部署计划,在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40个城市开通5G试验网络,并在N个城市定制5G网中搭建各种行业应用场景,为合作伙伴提供更为广阔的实验场景。

  在5G的垂直行业应用方面,李国华表示,中国联通目前的5G创新应用已经覆盖11大行业100多个场景,包括新媒体、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医疗、教育、文化旅游等。同时中国联通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伙伴,将利用5G向北京冬奥会运动员、观众等六大群体,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体验服务,全面助力智慧冬奥。

李国华 运营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