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管:华为支持Android系统,鸿蒙系统上市时间未定!

华为高管:华为支持Android系统,鸿蒙系统上市时间未定!
2019年06月26日 19:14 科学技术宅六六

  在美国对华为进行“禁售”之后,华为在海外市场的很多业务受到了发展阻碍;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智能手机,海外的智能手机都是需要谷歌的GMS授权,而美国要求谷歌终止对华为的授权。

这件事情公布之后,谷歌将华为P30 Pro从AndroidQ的前期测试名单中下架;得不到谷歌支持的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将面临巨大的挑战;不过华为很快反击,宣布自主研发的鸿蒙OS将会发布。

之后谷歌将华为的多款机器再次上架了Android Q的测试名单,这说明谷歌官方还是想要和华为进行合作;目前华为在全球范围是,是仅次于三星的第二大Android智能手机厂商。

华为轮值主席在近日表示,市场上在售的华为手机智能手机,都将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并且不受影响;华为将做Android生态的坚定支持者;在没有办法使用的情况下,华为还有其他的方案。

华为高管还表示,目前鸿蒙OS系统并没有明确上市时间;之前有消息称,华为鸿蒙OS将会在今年的下半年推出,并且会在华为mate30系列上进行测试,不过目前看来,这个可能性不是很高。

  外媒的消息表示,华为自主研发的方舟编译器或开源,这个编译器开源之后,各大软件厂商和软件开发者都可以使用该编译器对软件进行编译,大大降低了华为手机软件的开发难度。

  鸿蒙OS虽然被华为当做是“备胎”,但是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让华为不得不重视自主研发操作系统的重要性;而鸿蒙OS则是被广大消费者和很多手机厂商,寄予厚望的一款产品。

华为 谷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