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2019年Q1 全球超融合市场份额:系统硬件 Dell 32.2%;软件 VMware 41.1%

IDC 2019年Q1 全球超融合市场份额:系统硬件 Dell 32.2%;软件 VMware 41.1%
2019年06月26日 16:36 云头条

  如果你相信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最新数字,企业界对融合基础设施系统的需求丝毫没有减弱。

  IDC周二发布了最新的《全球融合系统季度报告》(Worldwide Quarterly Converged Systems Tracker),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这个市场的收入同比猛增19.3%,达到37.5亿美元。戴尔科技公司再度以最大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

  IDC对融合基础架构所下的定义是:将计算资源、网络、服务器、存储资源和虚拟化工具整合在一个硬件设备中的数据管理系统。

这类系统可以进一步细分为三个不同的类别,它们包括:“超融合系统”,将计算、存储和虚拟化等资源紧密整合到由通用工具集加以管理的单单一个系统中;“认证参考系统和基础设施”,预先装有服务器、磁盘存储、网络设备以及必要的管理软件;以及“集成平台”,它增加了额外的软件和定制系统,以便更好地运行数据库、应用开发软件和测试工具等工作负载。

  IDC表示,在这些类别中,超融合系统是最主要的增长动力和收入来源。在第一季度,总收入超过1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达到了惊人的46.7%。

IDC基础设施平台和技术研究经理Sebastian Lagana在一份声明中称:“超融合基础设施仍然是融合系统市场的主要增长动力。降低运营复杂性、易于部署以及非常适合混合云环境,这些优点继续推动HCI在众多类型的客户和工作负载中得到采用。”

认证参考系统和基础设施这个领域的贡献几乎一样大,该季度收入总计14亿美元,增长率为9%。与此同时,集成平台的销售额达到5.56亿美元,比一年前下降13.3%。

戴尔在超融合系统硬件领域表现尤为出色,其市场份额从2018年第四季度的28.6%增长到现在的32.2%。Nutanix和惠普企业(HPE)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

  IDC还对提供此类平台的核心超融合功能的软件提供商进行了排名,最新图表显示VMware公司继续一路领跑,Nutanix和HPE再次紧随其后:

VMware 超融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