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5月份邮政业通报出炉,中通快递问题最多!

德州5月份邮政业通报出炉,中通快递问题最多!
2019年06月26日 15:06 齐鲁壹点

  近日,德州市邮政管理局发布5月份全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通报,5月份全市有效申诉(确定企业责任)38件,仅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一家企业便涉及10件,在全市占比达27%,消费者申诉内容包括投递服务7件、快递损毁2件、收寄服务问题1件。

  德州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德州市消费者申诉情况较为突出的是投递服务,占比69%,而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在此项消费者投诉中占7件。

  消费者对快递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包括投递服务、丢失短少、损毁、收寄服务、违规收费、延误,在有效申诉中分别占比为69%、13%、5%、5%、3%;其中,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涉及有效申诉案件达10件,成为德州市被消费者申诉最多的快递品牌。

  今年5月份,德州市邮政管理局消费者申诉中心通过“12345”市民热线、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受理消费者申诉共83件,其中判定德州市有效申诉(确定企业责任)38件,占总申诉量的46%,涉及9家寄递品牌。经申诉中心调解,均已全部妥善处理,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895元,申诉处理及时率100%,消费者对申诉处理满意率为100%。

  据了解,2019年1-5月份,德州市有效申诉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明显,总数下降155件。其中1月份有效申诉下降111件,最为明显;其次为3月份,有效申诉下降43件,5月份有效申诉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潇 通讯员 杨永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