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三国央行称将对Facebook 推出的加密货币进行监管

欧洲三国央行称将对Facebook 推出的加密货币进行监管
2019年06月25日 03:39 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三国欧洲央行官员声称将对Facebook推出的虚拟货币进行监管,以确保其不会危及金融系统或用于洗钱。

  Facebook本周宣布计划推出名为Libra的加密货币,这是扩大数字支付的一部分,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广泛兴趣。

  Facebook表示,Libra将得到现实世界资产的支持,包括银行存款和短期政府证券,使其比其他加密货币(如比特币)更稳定,因此能够更可靠的用于支付和汇款。

由于有覆盖数十亿的互联网用户以及Visa等支付巨头的支持,Facebook希望Libra不仅能为交易提供动力,还能为没有银行账户的人提供首次获得金融服务的机会。

  但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央行官员表示Facebook应该受到审查。

  “这必须是安全的,否则就不能够进行,”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在周五的一次采访中告诉BBC。

  “我们,美联储,所有主要的全球中央银行和监管机构都会进行直接监督(监管),”他说,他特别指的是美联储。

到目前为止,全球央行行长基本上都没有放松对数字货币的监管,去年未能达成协议,因为认为它们太小,不会给金融体系带来风险。

  其他全球监管机构同样一直在监测加密货币的增长。总部位于巴黎的全球反洗钱监管机构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预计将宣布解决数字代币用于非法目的的规则。

  但Libra的推出已经让这个问题重新出现,现在焦点已经从比特币转向所谓的稳定币,比如Facebook的Libra,这些都是由现实世界资产支持的。

  法国周五表示,作为世界七大经济体七国集团俱乐部的一部分,法国将成立一个专案组。它将由欧洲央行董事会成员Benoit Coeure担任主席。

  法国央行行长Villeroy de Galhau表示,“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审查反洗钱要求、消费者保护和运营弹性以及与货币政策传导有关的所有问题。”

  他的德国同行吉恩斯-魏德曼(Jens Weidmann)警告说,如果稳定币成为传统货币银行存款的广泛替代品,它们可能会对银行造成冲击。

  “他们可能会破坏银行及其商业模式的存款,”魏德曼周五表示。 “这可能会破坏交易银行和金融市场的中介机构。”

  根据路透社的消息,G7特别工作组要考虑的问题之一是托管或支持代币的官方货币的储存地点和方式。

  这是稳定币的关键点。 Tether是最高调的稳定币,其代币价值约为36亿美元,但它是否有足够的美元来支持流通中的代币。该公司表示有足够的现金储备。

在一系列丑闻之后,Facebook正在努力化解公众的强烈抵触情绪,这些丑闻包括隐私权侵犯以及限制言论自由。

货币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