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经济数据若继续恶化,美股Q3将大跌10%

摩根士丹利:经济数据若继续恶化,美股Q3将大跌10%
2019年06月25日 23:25 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6月25日讯,摩根士丹利(NYSE:MS)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麦克-威尔逊(Mike Wilson)是华尔街最看空美股的股票策略师之一,而在美股市场正徘徊在纪录高点附近之际,近日他再次发出了警告。

摩根士丹利表示,如果经济数据继续恶化,那么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在第三季度中遭遇10%的回调。威尔逊称,尽管美联储最近表现出的“鸽派”立场令美股市场得到了提振,但这不足以阻止经济增长速度放缓。

  威尔逊表示,虽然市场乐观情绪可能会推动标普500指数上升至3000点上方,这是摩根士丹利对该指数今年表现的乐观目标;但他同时指出,下行风险要大得多。他预测称,到今年年底该指数将会下降至2750点,较上周创下的2954点的历史高点下跌7%。

  “我们仍然相信,基本面恶化的程度比大多数人所承认的都要更严重,而我们不认为美联储(降息)或20国集团(G-20)的会议结果将会令这种轨迹发生改变。”威尔逊在向摩根士丹利客户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不认为到市场有理由进一步大幅上涨,并认为市场应该会开始变得更加依赖于经济数据,就跟美联储一样。”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随着美股牛市从某种程度上成为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牛市,威尔逊表现出了看跌的趋向。在2018年中,他为标普500指数设定的年底目标与该指数第四季度暴跌14%以后的实际收盘点位最为接近。今年以来,他一直都坚持自己的谨慎立场,尽管股市此前的一次上涨迫使他在4月份发布了一份“道歉声明”。

  由于美联储官员为降息前景打开了大门的缘故,美国股市对弱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并不在意。本月截至目前为止,标普500指数已经累计上涨7%以上,超过了彭博社追踪的股票策略师设定的2912点的平均年终目标。

  自2月份以来,花旗集团(NYSE:C)的经济意外指数(Economic Surprise Index)一直都低于零,原因是一系列就业数据和工厂订单报告均表现疲弱。这项指数衡量的是实际发布的经济数据与经济学家预期之间的差异。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的商业状况指数(Business Conditions Index)则刚刚创下了自2002年以来的创纪录单月降幅,目前该指数已经接近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如果美联储降息是因为现在真的已经到了当前周期的末期阶段,而不是简单地想要为那种结果购买保险,那么这对股市来说的影响就大有不同。”威尔逊说道。“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前者的可能性更大。”

威尔逊领导下的摩根士丹利研究团队特别关注的一个数据点是卡斯货运指数(Cass Freight Index),该指数被视为衡量经济活动的一项广泛指标。与上年同期相比,这项指数已经下跌了6.5%,加快了此前就已开始的放缓走势。如果这项指标进一步恶化,则可能会发出有关经济衰退风险的“真正信号”。

  “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减少敞口,直到更清晰的趋势出现时为止。”威尔逊在报告中写道。“即使是那些不同意我们的观点,认为股市仍有理由上涨的人,也应该考虑通过选股或对冲的方式来限制下行风险。”(星云)

摩根士丹利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