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持有一只股票几十年?这三只美股值得考虑

想要持有一只股票几十年?这三只美股值得考虑
2019年06月25日 14:22 腾讯网

  腾讯网

  根据大家的具体情况,每一位投资者对于投资过程的考虑都有所不同。

  比如,投资者只打算持有一只股票几周或者几个月,他或许只需要在意市场看待这家企业的整体情绪状况。相反,如果打算持有一只股票几十年,人们就必须仔细了解企业本身了。投资者情绪总是会起起落落,而真正能够贯穿长期的,还是一家企业的品质本身。

  搜索巨头Alphabet、生物技术公司安进,以及多元化房地产公司W.P. Careyall就是这种能够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企业。

如果投资者真的是要着眼于长期,想要持有一只股票五十年,那么这三家企业绝对值得去考虑——它们能够从众多美股当中脱颖而出,靠的是著名财经网站专家们的一致推荐。

Alphabet(GOOG.US;GOOGL.US)

  投资者站在当下选择Alphabet股票的理由非常简单,他们是搜索和相关产品领域的绝对王者,而这一身份又可以使得他们以最低廉的成本获得大量数据,这是全世界任何其他玩家都难以比你的优势。这些数据简直就是广告金矿。

可是,投资者要从现在一直持有到2069年,仅仅这一理由就远远不够了。谷歌母公司真正的长期魅力,在于他们有众多让人心驰神往的“登月计划”。Alphabet有大量的产品都志在从根本上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让其变得更加美好。不可否认,这些产品和计划当中,大部分最终都可能会失败收场,但是只要又一两项获得成功,就会让公司再度发生革命性的变化。

  从这个角度来说,Alphabet在广告领域的统治性地位正是他们的强大后盾,可以让公司在登月尝试失败五十次的情况下继续存活,直到第五十一次获得成功。

  当然,这只是夸张的说法,也许他们林林总总的“other bets”项目当中,可能很快就会有某一个脱颖而出。现在,伴随时间不断演进,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正变得越来越引人注目,越来越像是第一个将要从他们非搜索业务当中诞生的王者。

  当然,未来五十年的历史是谁都无法预料的,但是人们有充分理由相信,该公司很可能将拿出远不止一项令人瞠目结舌的创新。

安进(AMGN.US)

  在生物技术领域,安进是名副其实的老牌玩家,他们的实力已经得到了时间的证明。如果人们在1983年,即安进IPO的时刻向其投资1万美元,那么,计入股息再投资,这到今天就将变成一笔620万美元的惊人财富。尽管过去的表现并不能自动成为未来成功的担保,但是看上去,安进似乎的确掌握了某种诀窍,总是能够为耐心的投资者提供远超平均水准的回报。

  尽管当下,安进正在经历一波重大的产品整合,但是长期而言,他们作为一家生物技术公司的根基依然扎实。过去几年里,安进又推出了若干种重要的新产品,得到上市批准的药物序列进一步扩张,帮助公司止住了之前营收面下滑的势头。

该公司的多发性骨髓瘤药物Kyprolis,新得到批准的头疼药Aimovig,还有降低胆固醇的Repatha都对他们帮助不小,让之前受到削弱和质疑的产品组合稳定了下来。

多年以来,安进在生物仿制药物和免疫肿瘤学药物领域都一直投资力度可观,而这些投资注定将会为他们创造出下一代成长引擎产品。

  除了各种堪称新增长点的既有产品,以及未来的产品,安进的资产负债表也是可圈可点。比如,至最近一个季度结束,该公司持有超过260亿美元的现金和等价物。军火库如此充实,意味着在将来合适的时间节点上,他们随时有能力发起让公司价值进一步提升的大规模并购交易。

  总而言之,尽管近年来,安进看上去是遇到了一点麻烦,但是他们杰出的产品序列和令人吃惊的现金实力足以确保他们平安过关,使得该股成为一只值得大家长期持有的股票。

  W.P. Carey(WPC.US)

  房地产投资信托W.P. Carey也以历史证明了自己的实力,1998年上市至今,他们已经连续二十二年持续增发股息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到2009年的深度经济衰退期间,整个房地产投资信托板块都陷入了削减股息的颓势,唯独他们有能力逆势而行。 目前,他们的股息收益率大约是5%,两倍于标普500指数基金,单单这一点就受到很多人的青睐。

  当然,真正的关键是在这辉煌表现历史的基础,即他们的业务本身。Carey帮助创建了净租赁商业模式,在这一模式之下,一家拥有房产的企业可以将其出售给第三方(比如Carey),然后立即与其签下长期租约。这租约规定,前业主要负担房产的大部分维护成本(比如相关税项和维修费用)。这种安排使得前业主可以当即获得大量现金,用于业务扩张或者收购等,同时继续保留房产的使用权。与此同时,Carey也得以将一处低风险的房产纳入到自己的旗下。

  当然,现在也有其他从事净租赁业务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可是,他们在业务多元化方面都不能与Carey同日而语。该公司旗下资产覆盖了写字楼(26%)、工业(23%)、货栈(21%)、零售(18%)等诸多领域。此外,他们还有大约三分之一的租金收入是来自海外市场,主要是欧洲。

总之,Carey总是能够适时地投资于他们认为最具价值的领域,而这些是那些主要专注于美国本土市场的同行们做不到的。再加上过去可靠的成功历史,使得Carey成为了投资者最理想的派息股票选择之一。

美股 Alphabet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