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每日大事件:多家航空公司修改路线 避开伊朗上空

美股每日大事件:多家航空公司修改路线 避开伊朗上空
2019年06月24日 12:09 英为财情

  © Reuters.

  嘉年华游轮:发布财报后股价大跌

  上周四(6月20日),嘉年华游轮公司(Carnival Corporation)出人意料的发布了截至5月31日的第二财季财报。业绩好坏参半,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好于预期,但仍逐年下降。

受该消息影响,公司股票大幅下跌,周四收盘时下跌8%左右,周五继续下跌4%左右。公司股价今年为止已经下跌5%。虽然其他主要游轮股纷纷下跌,但截止上周五,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Royal Caribean Cruises Ltd.)和挪为游轮集团(Norwegian Cruise Line Holdings Ltd.)今年分别上涨了18%和21%。

  太平洋煤气电力公司:加州州长建议设立野火基金

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正在敦促立法者建立野火基金,以协助公用事业公司承担未来的债务。

纽瑟姆希望该基金在水资源部债券中至少投入100亿美元,并要求公用事业公司提供超过75亿美元的股权。这些债券将由公用事业客户自21世纪初以来一直支付的费用支持。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Newsom还在寻求监管变革,以便公用事业公司能够更轻松地从纳税人手中收回野火损失的成本。

欧洲汽车制造商面临销售更多电动汽车的压力

尽管市场需求的低迷,但随着更加严格的碳排放量新标准的实施,欧盟汽车制造商除了销售更多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之外别无他法。

多家航空公司修改路线 避开伊朗上空

本月20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布紧急命令,禁止美国航空公司的飞机在霍尔木兹海峡与阿曼湾海域上方由伊朗控制的空域中飞行,因为该地区“军事活动和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可能“使商业航班面临风险”。

此外,印度飞往美国或欧洲的航班都将受到影响。由于改变飞行线路,飞行时间可能会有所增加。

截至23日,国泰航空、迪拜航空、荷兰皇家航空、澳洲航空、新加坡航空、汉莎航空等公司均表示会调整航线。

麦德龙:EP Global发起58亿欧元收购要约

捷克亿万富翁丹尼尔•克雷廷斯基(Daniel Kretinsky)和他的斯洛伐克商业伙伴帕特里克•特卡克(Patrik Tkac)控制的 EP Global Commerce 提出将以现金的形式按每股 16 欧元的价格收购德国零售商麦德龙(Metro AG)的股份,并以 13.80 欧元的价格收购其优先股,该交易对麦德龙的估值为 58 亿欧元。

此前,EP Global Commerce于2018年8月首次购入麦德龙股份,目前持股比例为10.9%。在一份声明中,EP Global Commerce表示,通过不可撤销的承诺和期权,它已获得麦德龙逾31%股份的支持。

花旗银行:高薪聘用其他投行公司高管

为提升投资银行业务,花旗银行(Citigroup)从其他投行公司高薪聘用人才。此次新任用的七位银行家中,三位来自高盛(Goldman Sachs)、三位来自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一位来自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他们分别专注于美国和海外的科技、医疗和私募股权领域。

针对此次大规模高薪外聘,花旗银行的资本市场和咨询部门联席主管Manolo Falco表示:“如果我们能够招到合适的人才,我们将会面临更大的机遇。”

富士康:刘扬伟为新任董事会主席

在6月21日鸿海科技集团的股东大会上,郭台铭最后一次以董事长身份出席,之后大会选举刘扬伟为新董事会主席。刘扬伟此前担任鸿海半导体次集团总经理、芯片负责人。

鸿海科技集团总部位于台湾,以富士康为商标名称,专注于电子产品的代工服务,其中包括苹果电子产品,此外还研发电器元件、机壳、准系统、系统组装以及光通讯原件等3C产品。

美股 花旗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