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研究: 航天航空与国防行业:从联合技术与雷神的合并看军工巨头的合并与重组

行业研究: 航天航空与国防行业:从联合技术与雷神的合并看军工巨头的合并与重组
2019年06月24日 13:31 长江证券

  报告要点

  周度专题核心内容自冷战以来,美国不断通过军民融合和军工产业调整实现国防科技工业生产集团化和经营全球化,持续加强其在国际军品市场的垄断地位。日前,美国防务领域两大领军企业雷神公司和联合技术公司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正式合并。新成立的雷神技术公司将形成以“智能、航天和机载系统”、“综合防御和导弹系统”、“航空配套系统”以及“航空发动机”为主营业务的航空航天领域超级系统供应商。虽然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经过多年的调整重组,已经形成以航空、航天、电子、船舶、兵器等为主营业务的十一大集团公司,但与国外军工巨头相比仍有差距。为提高我国军工集团的整体实力,打造军工“全产业链”竞争和优势,我国军工行业改革不断推进,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中国核工业集团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实施重组以及南北船合并预期持续提升,军工央企重组出现加速的迹象。

  本周观点及投资建议

  本周军工板块出现上涨,其中周二单日大涨3.08%,随后跟随大盘出现小幅调整。我们认为随着“十三五”进入后半程,军工资产证券化、军品定价机制改革和激励机制改革与国有资产投资运营试点、央企重组互相配合,在2019年均有加速推进的迹象,建议重点关注航空系、船舶系和电科系相关上市公司改革类投资机会。此外,全年角度来看,建议重点关注两条主线:1)具有电子信息化及资产证券化主题的四创电子中国海防;2)军工产业链上游原材料企业的业绩兑现:光威复材火炬电子

  行情综述:

本周上证综指报2881.97,上涨1.92%;深证成指报8810.13,上涨2.62%;中小板指报5416.59,上涨2.92%;创业板指报1453.96,上涨2.68%;中证军工指报7349.42,上涨1.75%。

  重点军情:

  国内要闻:国防科工局、中央军委发布《关于促进商业运载火箭规范有序发展的通知》。国际形势:巴基斯坦或从俄购买武器;安倍与特朗普通电话讨论伊朗之行等问题。

  风险提示:

  1.国企混改推进速度不及预期;

  2.军民融合政策及军品定价机制改革不及预期;

  3.武器装备生产交付不及预期。

联合技术 航天航空 军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