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完成备案 可提供投顾服务外资私募已达3家

贝莱德完成备案 可提供投顾服务外资私募已达3家
2019年06月24日 01:27 新浪财经综合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布局投顾业务的外资私募机构再添新成员,继路博迈投资和富敦投资完成备案后仅过了3个月,贝莱德集团也宣布,旗下外商独资企业的投顾资格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完成备案。至此,国内拥有投顾牌照的外资私募已达3家。有业内人士表示,在资管新规及配套文件的指引下,投顾资质对私募基金的重要性提升。

  6月21日,贝莱德集团宣布,旗下在上海的外商独资企业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莱德资管(上海)”)已成功在中基协完成在中国提供投资顾问服务的登记备案。

  据公开数据显示,贝莱德集团又称黑岩集团,是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集团。集团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资产管理规模已达到6.5万亿美元。中基协私募基金管理人查询系统显示,贝莱德集团旗下在中基协登记备案的私募机构共有2家。一家为贝莱德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另一家就是此次获得投顾资格的贝莱德资管(上海)。

  具体来看,贝莱德资管(上海)于2017年9月成立,并于同年12月在中基协登记备案,成为私募证券投资集金管理人。注册资本12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CHEN TING。截至3月25日,该公司旗下共管理2只私募基金,分别为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和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6期。

  此次正式获得投顾资格,意味着贝莱德集团在中国私募业务的发展已由发行私募证券基金扩展至向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提供专业的投资建议服务。

责任编辑:陶然

贝莱德 投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