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旅游由于业务调整 将于6月30日全面停止服务

百度旅游由于业务调整 将于6月30日全面停止服务
2019年06月20日 12:34 东方财富网

  6月19日,百度旅游官网发布公告称,由于业务调整,百度旅游将在2019年6月30日全面停止服务。届时除了该公告页以外,用户将无法访问其他页面,也将无法使用其他任何功能。

  百度旅游方面表示,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用户可申请导出游记及画册数据,此数据将于24小时内迁移至PC版百度网盘-更多-文章目录下,用户可使用相同百度账号在网盘访问资料。

  公开资料显示,百度旅游于2011年4月28日正式上线,是百度打造的一个旅游信息社区服务平台,旨在帮助准备出游的人更好更快地做出行前决策,满足用户在旅行前中后各种与旅游相关的需求。

  在定位旅游UGC的内容上,相较于2010年正式公司化运营的马蜂窝等同类企业,百度旅游的起步并不算差,背靠百度天然流量的百度旅游,甚至可以说起点更好一些。但随着百度旅游在2016年上半年并入百度糯米平台后,百度对其的定位由“百度旅游”转变成“百度的旅游”,成为连接百度地图、百度糯米等“百度系”的入口,提供统一的内容、服务和运营及信息决策和消费决策的出行服务平台。

  在正式融入百度糯米后,百度旅游首次与旅游O2O企业百程旅行网达成战略合作时,时任百度糯米旅游事业部总经理的张熙表示,未来百度糯米旅游业务将继续以众多旅游景点资源为用户提供优质旅游体验,也将继续开拓更多优质服务内容,包括继续通过原有UGC平台产生的大量优质旅游资讯和攻略等信息,打造优质内容引领下的个性化定制服务,以及通过“糯米+”O2O生态不断整合第三方优质服务商,为用户提供更多高品质服务体验。

  但此后的2017年至2018年,关于百度旅游的业务信息已鲜少爆出。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百度旅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