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等待联储利率决议 股指期货基本持平

美股盘前:等待联储利率决议 股指期货基本持平
2019年06月19日 20:52 东方财富网

  北京时间18日晚间消息,美国股指期货周三盘前基本持平,标普500期指平盘,道指期货上涨0.08%,纳指期货涨0.09%。市场重点聚焦今夜美联储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一些分析认为,美联储或在本次会议声明中放弃“保持耐心”的措辞,为下个月降息铺路。这次会后,美联储会更新经济预测摘要(SEP),其中包含FOMC委员们对利率的展望——“点阵图”(dot plot)。Eaton Vance固收组合经理分析认为,美联储需要维持艰难的平衡。

  尽管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本周不会降息,但考虑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二令人意外地传递降息信号,假如美联储意外祭出降息举动,或者传递下月降息的明确信号,美元都可能会受到打击,而金价在这种情况下有望出现大幅攀升。

  近期美联储多位官员暗示,将在必要时刻采取措施维持美国经济扩张,这些表态强化了观察界对年内降息的预期。

  与此同时,近期公布的美国系列经济数据相对疲软,这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而在欧洲央行释放异常鸽派的言论之后,市场可能对于美联储降息的猜测进一步升温。

  周四,日本央行将结束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在当日11:00附近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期日本央行维持利率目标不变,同时对经济趋势性温和扩张的看法保持不变,但是前景趋于暗淡或促使该央行思考未来宽松政策。同日晚间,英国央行将公布至6月20日利率决定及会议纪要。

  经济数据

  早先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日本出口同比下跌7.8%,录得连续六个月下跌,市场预估为下跌8.2%;对华出口同比下降9.7%。5月份日本进口同比下跌1.5%,预估为增长1.0%。

  英国5月核心CPI同比增长1.7%,超出预期的1.6%,但创2017年1月以来新低;英国5月CPI同比增长2%,符合预期。英国5月通胀遇冷,工厂支出压力降至最近3年以来低位,从物价方面来看,几乎可以确定英国央行并不急于加息。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利率决议 股指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