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郎酒撤回对电商网络经销商处罚 称是事业部私自行为

独家丨郎酒撤回对电商网络经销商处罚 称是事业部私自行为
2019年06月19日 19:06 新浪财经

  相关报道:因618太便宜?网传郎酒处罚破价经销商和电商平台

  新浪财经讯 6月19日消息,6月17日新浪财经独家报道《因618太便宜?网传郎酒处罚破价经销商和电商平台》,内容指出618还在火热进行中,郎酒的部分经销商或因大促期间的降价行为受到了品牌方处罚。对此郎酒回应表示:系部门擅自决定,将内部追责,要求所有部门必须依法,依规管理和经营市场。

  此前文件显示,由北京宜信科创供货京东自营和苏宁自营的青花郎系列产品、红之欣供货天猫超市的青花郎系列产品及郎牌郎酒,严重突破了公司价格底线,鉴于其及时发现并处理,给与各自扣除违约金10万元的处罚。京东自营扣减年度规划费用总计100万元;天猫超市扣减年度规划费用总计60万元;苏宁自营扣减年度规划费用总计30万元。郎酒表示:感谢媒体监督,报道中提及文件及内容系综合渠道事业部擅自决定,起草文稿未经公司同意和盖章发出,我司公司知悉后否决了事业部的错误做法。

  据此前郎酒召开的青花郎事业部2019年核心经销商工作沟通会暨5—12月核心工作讨论会。会上,郎酒宣布青花郎未来的目标零售价为1500元/瓶,将在未来3年内分6次提价来实现此目标。而在5月初,青花郎就发布了停货通知。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家《反垄断法》第十四条,禁止经营者与交易相对人达成下列垄断协议,其中第二项为“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最低价格”。对此,郎酒表示:公司对事业部的行为进行了内部追责处理,要求所有部门必须依法,依规管理和经营市场。

郎酒 电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